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邓之凡:黄金近期疲弱,收官之夜10.31晚间行情预测分析

贸易担忧升温扶助美元打压金价:因隔夜新闻爆出美国对欧盟在世界贸易组织推进针对美国钢铝关税
邓之凡2018/10/31 21:14: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为何当前表现出的疲弱,之凡市场观点:

1.贸易担忧升温扶助美元打压金价:因隔夜新闻爆出美国对欧盟在世界贸易组织推进针对美国钢铝关税的诉讼“深感失望”,并敦促欧盟成员国认真考虑双方更广泛的利益;以及特朗普或对主要贸易伙伴加征关税,触发市场担忧情绪,美股由涨转跌,美元指数表现攀升,金价由此受到打压。美元多头向好,黄金空头袭来,一度拉低金价离开1230心理位。

2.仍处下修过程中:日线图上,黄金价格10月11日拉涨36点的升势,使得多头一度冲破2个月的震荡区间,上周五价格触高1243一线后,尾盘收出一根多头市场下的锤线,暗示价格之后或有反转。周一时段,金价确实未能续升,在避险消退和美元攀升的情形下,向下修正;周二迄今,价格进一步延续下修的走势,伴有再次下测1220心理位的可能。

 

3.资金尚未完全进入黄金避险:股市方面,美银美林近期报告显示,19个熊市指标中已经被触发14个,即警戒线到了74%,距离预测熊市到来的警戒线(80%)仅剩下一步之遥。然而资金并未完全从风险市场转向避险黄金。其一在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扶助美元走势,打压金价。例证之一在于昨日公布的美国9月个人支出指数PCE年率录得2%,符合市场预期,也暗示了美联储料继续渐进式加息的步伐;此外德国媒体昨日爆出的默克尔表示不再连任的消息拖累欧元,反向扶助到美元。这两个基本面消息进一步巩固了美元多头当前的稳健,抑制黄金进一步攀升的势头。

其二,也有专家表示,虽然贸易局势的担忧升温会催生一些避险情绪,但过去近半年的时间内,这种担忧情绪都令资金涌入美元。鉴于对需求前景的担忧,大宗商品普遍表现不佳,金价也随之走弱,包括商品货币;当前市场再掀对全球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金价面临的下行风险再次增加。

4.头寸:美国财经广播CNBC消息表示,以黄金大幅上涨触高1243后表现的回撤看,部分原因在于向下修正和多头获利平仓。此前数周金价表现大跌,而后空头头寸开始撤出提振黄金多头,使得价格上周一度冲高1243一线,然而本周走势看,黄金多头正在加剧对基本面扶助的需求。在缺乏基本面的支撑下,多头头寸难以继续维持,而昨日的走势也同样证明多头开始获利出仓的表现。此外,据外媒数据显示,自7月中旬来对冲基金和资金管理人已将黄金净空头头寸缩减至最少,这表明黄金多头面临轧多的风险。

 

黄金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震荡下跌;强阻力位附近“倒锤子线”后紧跟两根阴线,失守了10日均线支撑,KDJ死叉运行,MACD也初步结成死叉,目前正在测试1220整数关口、100日均线1219.57和20日均线1218.27的多重支撑,下破风险较大,进一步关注8月28日高点1214.28附近支撑,一旦失守该位置,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金价可能会分别试探1200整数关口和1180附近支撑。上方初步阻力在10日均线1227.56附近,收复该位置前,后市偏向下行;进一步阻力在10月29日高点1235.42附近,隔夜高点1230.58附近也有些阻力;

4小时级别:震荡下跌;MACD死叉良好运行,布林线开口,金价延布林线下轨向下运行,KDJ低位金叉被破坏,目前短线偏空,关注1214.60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看空信号;上方初步阻力在1222.40附近,布林线中轨阻力在1228.37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

重要点位关注:上方阻力:1222;1226;下方支撑:1215;1212;操作上之凡认为守住1215一线看涨,如果未能守住则撤销看反弹的建议;邓之凡touzi06建议不破1214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21;破位建议持有;建议反弹1222附近空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15;破位建议持有。

本文内容由邓之凡编撰,感谢广大投资者对之凡文章的喜爱与支持,希望大家能够从文章中有所感悟若有不理解可恭.众邓之凡。以上仅为个人观点,如有不同见解欢迎共同交流。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操作实力帮助大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