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吴旺鑫:股市企稳反弹,避险资金撤离黄金

专注是投资成功的关键,投资者专注于某种有效的策略
吴旺鑫2018/10/31 17:27: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吴旺鑫:股市企稳反弹,避险资金撤离黄金

专注是投资成功的关键,投资者专注于某种有效的策略,只有真正深刻理解并在实践中长期反复运用,才能真正驾驭这种策略,从而获得满意的回报。如果您常常在几种策略之间朝秦暮楚,原因往往是对任何一个策略都是只懂皮毛,长期处于这个状态的话,市场的响亮耳光会让您清醒的。巴菲特纪录片中,比尔盖茨的妈妈曾邀请巴菲特来家里聚会。当时,盖茨的爸爸和他们玩了个游戏,让每人写下对自己最有帮助的一个词。在场众多人中,只有盖茨和巴菲特,在无任何交流的情况下,同时写下了“专注”。人生数十载,都希望活得富丽而精彩。在追梦途中,能够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业,看清努力的方向,专心投入一件事,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就是最幸福的奋斗方式。

聊聊黄金。美股大跌成就了10月11日黄金的大涨,避险的推动一次比一次弱,而后的三周金价维持震荡上行,期间绝大部分散户都在看多黄金,金价也确实上涨了,但下跌的时候速度更快,半个月的涨幅三天便全部收复,10月最后一天跌破1215标志避险推动的上涨在崩塌,多头的信心没了。笔者一直认为黄金暂时不具备大涨的基本面,避险推动的上涨不值得参与,避险确实提振的金价,既然矛盾便可舍弃,毕竟大部分波动都是需要勇敢的舍弃的,不要做波动的奴隶,要做系统的主人。近期金价的下跌主要是避险褪去,美股反弹了,美元强势了,人民币快要破7了,黄金多头恐慌了,可能会收复10月11日的全部涨幅,换句话说金价可能会重新回到1190附近。还有1周美国中期选举,选举之前特朗普最大的任务就是维稳股市,美股反弹概率大,黄金多头相对被动。

聊聊货币。美元的上涨打压整个非美,英镑最近跌的很犀利,复盘发现外汇中最佳的交易品种应该数英镑了,但因为近期的跌幅过大,操作上难度也增加了。筛选一下品种发现,澳元和纽元在非美中偏强,后市做空非美可以重点关注,在这两个品种中再做一次挑选,纽元距离年度低点较远,纽元更值得关注。只要美元维持强势,没有哪个非美货币能够躲过下跌。人民币破7的欲望越来越强,如果央行不主动干预,可能这几天就要破了。

聊聊原油。原油和美股基本一个节奏,当下美股有企稳反弹迹象,原油的空头也有望歇一歇了,如果后续原油价格站稳68,可能会有不错的多头机会,但没有收复68之前,不要做多。

聊聊期货。苹果,图表上日线属于明显的多头趋势,近期回调充分,日线再次出现多方炮的多头盘口,目前的地点是10735,如果这里开始再次启动多头趋势,一旦站上12500便会去14000关口。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吴旺鑫
专家姓名:吴旺鑫

006年进入金融领域,先后广泛地接触并交易实践国内外不同金融产品,如股票、外汇、黄金、期货等,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分析风格以技术图表分析为主,基本面分析为辅,强调顺势操作,注重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注重长期稳定的盈利,擅长波段交易、趋势交易,以把握趋势见长,从技术和数据角度客观理性的分析盘面,稳重果断,注重市场运行节奏。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15WUPuokKjF2p2Hxqo1zDE3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