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还能低多看涨吗?该如何应对高位多单?

而对于黄金后市的基本面来看,由于全球股市低迷是10月金价飙升背后的催化
刘煜贤2018/10/30 22:22: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二(10月30日)亚太股市涨跌不一,但市场风险人气依旧脆弱,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双双走高,截止今晚22点黄金报价1224,依旧承压在1230关口下方。

此外,周一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也是黄金承压下滑的另一大原因。

据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特别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符合预期,暗示美国通胀稳定,支持美联储渐进式加息的步伐。美联储的加息前景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尽管黄金已部分恢复了其作为避险资产的地位。

而对于黄金后市的基本面来看,由于全球股市低迷是10月金价飙升背后的催化剂,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未来美国股市的走势。

刘煜贤认为,在未来一周内,黄金的大部分行情走势将取决于美国股市。显然,如果股市继续下跌,黄金可能会上涨更高,但美元走强似乎正在限制黄金反弹。我们对黄金价格整体保持中立,整体走势位于震荡区间徘徊。

本周市场将迎来诸多重磅经济数据,其中美国非农报告无疑是重中之中。

美国10月非农报告将在北京时间11月2日20:30出炉,目前调查显示预新增就业人数为19万,前值仅为13.4万。预计失业率将与上个月持平,为3.4%。

技术上,在昨天我们操作了黄金1235的空单,完成了1227的全部离场,随后又操作了1225的多单,完成了1229.5的离场,而今晚黄金最低是来到了1219附近,那么我们还能继续操作低多吗?接下来刘煜贤老师我将会从日内波动、时间周期和重要支撑阻力进行分析。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本周是非农周,周五将会迎来非农数据,那么从一般角度来讲的周二或者周三的变盘行情便有可能被周五的非农数据所取代,即黄金周二、周三可能的日内波动在10—12美金左右,亦或者再假设,黄金周二或者周三出现变盘行情,那么是周二变盘还是周三伴随着ADP数据增大波动概率更大呢?显然周三的概率更大,因此今日黄金很大概率会在10—12美金左右波动。而今天黄金的高点就是在1231附近,我们向下算12美金,其实也就是当前黄金1219的低点。

接下来我们再去看下黄金的重要支撑位,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黄金前期的34美金大涨后展开了震荡格局,而这主要震荡区间的低点便是在1220附近;同时当时所产生的另一种形态,即收敛形态的最后一个低点也是在1220,因此支撑相对是存在的;或者可以拉黄金的斐波那契回调线从1183起涨点拉至这波高点1243,我们可以看到38.2%的位置也就是在1220附近。

最后一点也是讲过比较多的,即黄金前期一个半月震荡区间的方向选择问题,既然选择了向上突破,那么就不会那么容易重新跌回去,否则就失去了如此长期震荡格局的意义,因此再综合以上的日内波动、时间周期、支撑位,刘煜贤我认为黄金依旧是可以进行低多操作,即关注1219-1220附近的支撑力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