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黄金高位不追进 回撤调整寻支撑

强势突破,继续上攻,全球股市大跌后趋于平稳,黄金借机冲高后持稳高位!
曹向阳2018/10/29 15:15: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强势突破,继续上攻,全球股市大跌后趋于平稳,黄金借机冲高后持稳高位!上周盘金价自1220美元起涨,一路上扬触探至最高的1243美元,最终回撤收于1230美元上方,多方格局仍保持完好,但需要警惕的是延续势能已经开始衰竭。

美元指数上探96.8高位后承压回撤,上周尾盘跌幅虽较大,不过当前运行于96关口之上。毫无疑问,美国股市的大跌拖累美元上行,本周内股市若要继续调整,美指的下行也将延续,跌破96也不无可能。上次美联储会议重肯定了美国经济增长的乐观一面,年底前的加息定会落实,这对美指才是有效而长远的提振,因此美指的回落也只能看暂时。

美国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以及重磅的十月非农报告均将要在本周内公布,这些数据无一不重要与指引当下市场发展。此外,日本央行与英国央行的决议也分别在周三周四内召开,届时要密切留意政策声明的倾向与季度前景报告。

黄金:上周盘金价整体维持上扬,周尾冲高后回落,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阳柱,价格运行于短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开始缩口,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有所衰竭,周线方面来看还是多头占优。日线上,当前价位于1230美元上方,同时短期均线继续保持上扬,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同样有所衰竭,但日线级别的看涨形态完好。

4小时方面,上周五盘金价冲高会回撤,导致4小时上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阴柱,价格虽保持在各周期均线上方,但布林带急剧收口,短周期指标未见再涨动能,回撤修复需求初现。上涨的格局完好,势能衰竭,此时就不能再去高位追进,因此今日盘最好待金价回撤至1226附近介入看涨,上行目标看至1236一带即可。

原油:经历上周初盘的大跌后,美油价企稳于66关口上方,最高探至68一带后多方势能就开始衰竭,因此现阶段的美油价再涨动能不足。周线方面录得下影线较长的阴柱,价格维持短期均线及布林中轨下方,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整体来看周线方面还是空头占优。日线上,上周尾盘时段开始上扬,价格企稳于67上方,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衰竭殆尽,日线往上延伸的阻力位于68.5以及69区域。

4小时方面,美油价反弹上穿运行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缩口,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明显衰竭,4小时上有反弹需求,但空间显然不大。综合各方技术指标来看,美油价此前的大跌已确立下行趋势,短期内的反弹只视为修正,上方阻力位于69关口,因此今明两日即以69为高点继续看下行,目标暂看至6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