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友邦外汇:中日友好,共克时艰

在中美贸易战打的如火如荼,英国脱欧各种事件时,日本这个默默观战的国家终于坐不住了,也出来凑热闹了。
友邦外汇2018/10/29 12:07: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中美贸易战打的如火如荼,英国脱欧各种事件时,日本这个默默观战的国家终于坐不住了,也出来凑热闹了。中国为了能在未来的战斗中找到更好的帮手,日本则是看到了报复当年“广场协议”耻辱的时机来到了。

早在1988年时,特朗普参加过一个访问,当时就对美国对崛起的新兴国家日本报有非常大的愤慨,之后美国人运用高超的金融手段,让日本的经济停滞了20年,正当美国正在企图使用相同手法对付中国时,中国拉来了吃过一次亏的日本,来共同对付美国。

从USDJPY日线图的技术分析走势中,可以看出价格依旧按照技标准的震荡上行走势在运行着,虽然美国的股市一落千丈,虽然黄金的价格在不断攀升,虽然中日之间签订了货币互换合约,但这都没有让日元有所起色。

可见市场对于中日此次友好协商的未来,并不看好,日本首相三倍晋三在来访中国前,取消了对中国援助近40年的ODA计划,参拜了靖国神社,可见日本此次前来,并不是打算和中国一起,破釜沉舟般的抗争美国,而仅仅是想从中获得好处和利益。

也正是此种情况,个人预计市场不会对中日友好商谈有太大的预期,因此也就表明USDJPY日线图,会依旧延续上升通道,价格会继续上行至114甚至115的位置。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就是黄金价格的稳定,日元做为避险型货币,价格走势追随黄金价格,从XAUUSD的价格图来看,会继续呈现上升行情,如果黄金上升,而美日也继续上升的话,那就会出现很好的套利机会。可以做少量的黄金空单或者美日的空单,来赚取一波延后行情。

反观人民币近期的价格走势,就没有那么好过了,虽然积极的与日本结盟,但从周末爆料出的协商内容中可以看出,没有任何猛料,大家只是在进行着试探性和常规性的国际关系往来,在多数人认为中日之间会产生更大的合作火花时,实际情况不如预期,也导致了人民币继续贬值。

不过好在从技术分析上看,USDCNH4小时周期图,价格从6.904的位置上涨到6.972这一波走势,呈现出了一个很明显的“城市版火车轨道”图形。

而且是一个下跌的轨道图形,因此价值之后只要不过6.965的压力位,USDCNH就会开始出现回调,直到之前分析文章所说低点,如果价格继续向上突破,只要价格突破了6.965的位置,那么就会有非常大的概率直接破7了。因此现在价格的位置,非常适合激进入场空单,如果美国的非农数据不好,就会有更多的理由支持USDCNH的回调。

从MACD的技术指标来分析,K线在走出“火车轨道”形态后,MACD呈现的是背离形态,意味着此位置是多单的止盈点,会有众多多单持有人,在此位置选择落袋为安的操作方式,等待回调或继续突破后再次买入,因此不断平仓的仓位也会导致价格的下降,结合K线特殊图形形态,有理由相信6.972这个位置,会是近期USDCNH的一个高点,突破此位置需要时间和事件的双重配合。因此可以较为安心的再次布局空单。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友邦外汇

友邦外汇

UBFX由FM金融管理集团(Finance Managers Group, “FMG”)旗下子公司英国金融管理国际有限公司(Finance Managers International Limited, "FMUK")和瓦努阿图金融管理有限公司(Finance Managers Co., Limited, "FMVU")以及新西兰金融管理有限公司(Finance Managers Co., Ltd, "FMNZ")联合管理运营。

 

作为一家全力践行科技创新驱动交易服务的平台,UBFX致力于解决传统外汇市场存在的交易信息不透明、交易效率低下、交易体验较差等痛点,注重以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先科技方式与外汇交易场景深度融合,重新定义交易服务;在全球外汇市场范围内打造更方便、更透明、更可靠,交易过程可视化的交易环境与服务体验。

 

成为每一位用户的投资伙伴,是UBFX的企业愿景。赞一下

69984imkNed2LFkO2sQCa$MoAh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