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王玺敬:10.29黄金回踩蓄势,避险支撑继续看涨

今日(10月29日)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金则维持
王玺敬2018/10/29 14:20: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10月29日)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金则维持在1230美元/盎司上方。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磅经济数据,包括周五备受关注的非农报告,不过笔者认为,周一投资者就将经受关键数据的洗礼,北京时间周一晚间美国PCE通胀数据将出炉,这也是美联储最看重的指标,预计数据表现将对美元、黄金等资产的短期走势产生显著影响。

上周五,美国GDP虽然表现超预期,但并没有提振美元。欧元、英镑在经历了连续下跌后终于收涨。不过,脱欧忧虑以及意大利预算问题依然在拖累这两大货币。中国央行发声警告空头,人民币迅速反弹。因受股市大跌影响,黄金因此受益,一度破位1240关口,刷新了近期新高至1243一线。随后因美股收复部分跌势,避险情绪降温,黄金完成冲高回落。

周线方面,黄金看涨势头保持良好。布林带缩口,金价站上中轨位置,ma5与ma10金叉后持续放量,黄金再收一根小阳,形成四连阳。目前是黄金的关键位置,233均线和25日线刚好在周线实体位置,再者黄金还未站稳1238一线,故还需重点注意一下。

日线连续的探高回落承压收低,较多上影线显示短线反弹有所承压,动能放缓,虽然一直在表现慢慢整理上扬,但空间也相对有限,上方1240关口仍是难啃的骨头。短线四小时图中布林由张口变为缩口,金价重回震荡区间内,短线关注1228-1238区间整理,而今天早间开盘,黄金虽继续弱势向下试探,但回落力度并不大,以低位震荡对待,那么亚盘黄金先看1230支撑,短线反弹力度可能有限,上方看1236/38。

综合来看,因为上周五的冲高回落走势,所以今天建议黄金就是先看震荡行情,破位了在考虑去跟随。周初上方继续关注1240压力争夺,此外也要关注1245压力测试,上周五冲高回落的情况下,理论上不应会有太强势的反攻。下方关注5、10日线支撑的回踩测试,即1230-28一带。技术角度期待行情回撤一次20日线附近再度进行支撑确认,但如果近期避险情绪继续发酵,或美元走弱,这种可能性会降低,也就可能会让黄金继续维持偏强震荡格局。日内操作上建议回落做多为主,高空为辅。

10.29黄金操作建议:

#1、回落122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36-1238一线;

#2、上方不破1238短空,公众號王玺敬止损3美元,目标看1232一线。

白银建议:14.5多,止损0.2美元,目标看14.8-15.0一线。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