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邓之凡:10.25欧央行利率决议!旗帜形态促使黄金旭日东升

重要的是,市场避险情绪及其对美联储紧缩计划的影响开始变化,转而支持黄金。
邓之凡2018/10/25 17:38: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今晚将重磅来袭,虽然此次没有经济预期,不过市场希望德拉基就欧元区核心通胀升势缓慢做出应答。需留意其对意大利财政赤字预算问题的措词立场,以及美国未来征收汽车关税、英国脱欧对欧洲经济负面影响的看法,这三根雷管或成为隐患。此外,首次加息时机,未来加息幅度、步伐,再投资收益政策的讨论也都是投资者所关心的话题。

 

另外一方面地缘政治问题仍困扰市场,包括中美贸易争端以及沙特记者遇害事件造成的美国与沙特的紧张关系,以及意大利就预算案对欧盟的抵抗,周三欧盟再一次否决了意大利的预算草案。所有这些因素都推动世界股市和油价下挫,同时也推动了避险资产如黄金,美国债券和美元的上涨。因此,黄金目前仍受地缘政治危机的支撑,但由于近期上涨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市场获利回吐导致的下修属正常的调整。

上一交易日美国股市再遭“血洗”,年内涨幅回吐殆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19点,尽数回吐2018年所有涨幅。标普500指数也下挫3%,年内涨跌幅也转为负值。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4%,进入修正区域,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受此影响,全球市场风险情绪迅速恶化,恐慌指数”飙升,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展开大幅反弹,连续第2个交易日以阳线收涨。今日金价进一步延伸涨势,最高触及1239.10。

 

当前现货黄金位于1232美元附近区域,本周稍早已经触及3个半月高位1240高位。更为重要的是,上一交易日黄金收盘于1235.29,确认上行突破了看涨旗形,这是一个多头持续的形态,意味着自10月9日低点1183以来的涨势持续。这一看涨旗形的破位仅仅是支持了黄金本已看涨的格局:5日和10日均线趋于走高,50日均线开始上行,也支持多头。与此同时,金价已经跨越了100日均线障碍位。此外,5周和10周均线已经实现“黄金交叉”。最后但重要的是,市场避险情绪及其对美联储紧缩计划的影响开始变化,转而支持黄金。

本交易日来看,在亚洲股市急剧下挫的情况下,美元指数跌至96.20,可能因市场愈发担忧持续的避险情绪可能迫使美联储软化其强硬立场。因此,黄金接下来料很快测试200日均线1251美元/盎司。只有当金价跌破10周均线1216美元/盎司,方可能否决看涨前景。

日线上,多头继续上升并持续突破。向上突破1214.5是确立新的升势。突破60日均线是正式确立涨势。现在价格在持续发散中,多头更加稳固。5日,10日,20日,60日托着金价往上运行。势必还会让金价新高。

 

4小时黄金向上运行相当稳健,1215构筑的多头堤坝守住,仍会继续上升。4小时的三个重要支撑,1183-1236;1215-1223;1220-1239;所以1220是这波反弹的强势支撑。目前走势都在强势上行,但上方1238-40的压力一直都有强调,不直接上破,那么回调1230继续多,反弹上攻1238-40压力。

之凡总结:整体看涨黄金,认为黄金应该继续布局多看涨为主。空单只可关注不可执行。日内守住1225.5低点,1230处依然支撑有效,是重点布局多点位。1230以上逢低布局多,看到1240压力。关注1239前高小阻力放弃空。单子若有被套的朋友可带上持仓截图,与我交流!切勿因套单的影响,而耽误了盈利的良机!

本文章由分析师邓之凡(微博)撰写编辑,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祝您投资顺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