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持续徘徊1230附近,晚间会不会有机构砸盘?

然另一方面,美国威胁退出"中导条约",引发地缘政治风险升级,与此同时
刘煜贤2018/10/24 19:56: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二全球股市大跌,令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避险资产受到热捧,影响之下金价一度大幅跳涨,多头气势相当强劲。

美股周二呈剧烈震荡,道指早段曾跌近550点,恐慌情绪驱使大量避险资金涌入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日内现货金价上升触及1239,刷新7月17日以来新高,其后美股收复大部分失地,市场不安情绪有所缓和,金价涨幅收窄。现货金价目前徘徊在1230附近,保持横行整理格局。

短线看,黄金和美元的负相关关系似乎有所脱钩。由于地缘政治问题促使市场逐步向避险资产转移,同时美元也具备避险功能,黄金的避险作用开始得到发挥,短期内黄金和美元呈现同涨趋势。另一方面,黄金和美股的负相关性走势开始显现,从各自走势看,美股开始自高位逐渐回落,黄金触底反弹并突破前期横盘震荡区间。

今日笔者早评分析,昨晚黄金展开凌厉的攻势后,今日能否再创新高?重点关注今晚美国股市如何表现,以及晚间公布的美国PMI数据情况,同时关注凌晨后的美联储官员相继发表言论。

然另一方面,美国威胁退出"中导条约",引发地缘政治风险升级,与此同时,欧元区则面临英国脱欧和意大利财政预算赤字等不确定性,相信短期内有助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

技术上,黄金突破性上涨,但是隔夜回撤过深,过深的回撤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多头的节奏,也会因此看多者裹足不前。黄金没能顺畅上涨,主要原因还是美元并不走成弱势,美元尽管现在不弱,但是我对黄金大方向上涨的看法不变。决定美元走势目前来看只能看美中期选举的结果,关于对中期选举的结果我不做预测,政治事件是无法预测的,目前离开中期选举还有一段时间,这期间预期美元依旧会是老样子,黄金则要做好震荡上涨的准备。

晚间19点黄金报价1230附近,支撑压力位先多后空,现在压力位1239,支撑位1229,多空分界线为1227,现阶段1227以上逢低做多,早盘1230做多依旧持有状态中继续看涨,欧美盘现在还在1229之上横盘,客观分析如果早盘1234就上去了,冲高后再做个空那就完美,鉴于当前又回调支撑,还是做多,不冲高不做空,早盘有考虑过1234做空就是看不远,1230不下就是准备高空,简单点说1230做多,1238做空,如果从1234回调美盘再来一个低多,基本就是这样,点位都告诉你位了,我们分析透测,其他人心里也清楚只是不说而以,坚定按计划做肯定行,应该说的都说了,看到就是捡钱,跟上就是搬砖.

现价1230附近做多,风控1224,目标1234-1238

1238附近做空

另外,这两天找到刘煜贤老师的投资朋友也不少。一打开交易账户,亏得惨不忍睹,这是80%投资者的真实写照,这毫无疑问的。亏损的原因很简单,即:风控管理不足以及专业知识的不足。

有的人会说:既然缺乏技术,那我找个老师跟单就可以了!试问:你跟过几个老师之后,赚到过钱吗?

如果你跟过老师之后,还是亏损,那这里面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你专业知识不足,限制了你的思维高度,你所选择的老师比你的技术好不到哪里去。

就如做交易,你所选择老师的标准是:谁的文章写的刺眼就跟着谁做?

关于分析,我一直秉承平时的固定模式及盈亏比做单原则,尽力简单干脆的一针见血去叙述,尽力避免只为显示伪专业和门面光鲜,去做即时的一会一分析言论,避免造成左右心态的提示,分析太多总避免不了各种有利无利的暗示,各种短线支撑提示过多过剩,各种点位令人眼花缭乱,最后就成了模棱两可,草木皆兵,令操作者不知所措,令盈利单草草收场,一些玩小聪明的疯狂朋友还会依据提示超短的支撑提示,自己去刷个小单,结果盈利没坚持,却依据超短分析还会止损,这个是我常年在一些客户后台看到的做单方式,都和这些超短分析有关,他们根本持有不了该持有的单子,却依据乱七八糟的分析做了不该做的,也和这些繁琐复杂的即时分析有关,不用这些超短分析去制造伪专业,不写这些分析我在指导客户的分析照样一直很专业。

其实,很多投资者对交易的机会认知有错误,并不是行情波动就是机会。就好比我们为什么选择在大涨之后的黄金还去做多单,第一个考虑到的是支撑点位问题,而第二个考虑到的是止损问题,也就是说我们选择分开仓位操作的情况下,黄金的止损可以放在横盘的低点下方,1220-1233是这一周来回震荡的低点重要支撑压力区域;假设你在1223-1224甚至更高位置操作了多单,考虑到风险回撤,你的止损可能就只能放在1220左右,并不是大家所说的常规止损一般几个点左右,而不顾行情的波动。不看波动,总是一味带着固定的止损就很容易发生在扫损然后走重复方向,从而感觉到自己点子背,运气不好。所以新手投资者往往看到的多是交易机会、迫切去交易,而经验老到的投资者往往会选择等待合适的交易机会,以及怎么去控制止损,目标位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