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银狐生金:叶指导A股意外回踩 国内商品大面积飘绿

周二,国内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A股在监管层释放政策信号连涨两日后,转而下跌,引发金融市场情绪动荡
银狐生金2018/10/23 19:35: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叶指导:A股意外回踩国内商品大面积飘绿

周二,国内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绿。A股在监管层释放政策信号连涨两日后,转而下跌,引发金融市场情绪动荡,国内商品难以独善其身。农产品疲态尽显,两粕继续下行,跌幅在1%左右。黑色系整体震荡扁弱运行,但焦煤逆势上扬1.2%。能化品种多数走低,沥青下挫逾1%。有色金属涨跌互现,但波动幅度相对有限。

大盘大幅回踩,三大期指全线暴跌。在连续两日大幅超跌反弹后,今日沪指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沪指失守2600点,收盘跌2.26%,报2594.83点,白酒股成为今日杀跌主力。三大期指跟随现指大幅回落,IF1811跌3.12%,IH1811跌3.29%,IC1811跌199%。近期,市场的反弹主要来自于管理乃至决策层集体发声对市场情绪及预期的边际改善,风险偏好的暂时企稳带来估值的阶段性修复。而中期政策底能否转化成市场底还将取决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能否扭转。A股经过连续两日超跌反弹后,利好政策支撑效应开始边际递减,在经济基本面没有出现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大盘存在二次回踩确认市场底的需求。

钢材基本面多空博弈,且国内股市回落影响,黑色系整体震荡偏弱运行,仅焦煤盘中冲高至1398.5元,尾盘终收涨1.2%,居商品期货涨幅板首位。因受山东10月20日龙郓煤矿冲击地压事件影响,山东地区42处受冲击地压威胁严重的煤矿于10月22-23日陆续收到停产的通知,其中70-80%左右为炼焦煤产能,炼焦煤日均影响总量在26万吨左右,山东部分焦煤价格已现上涨。此外,河北、河南及山西等省份部分主要城市近期陆续出台大气治理相关文件,唐山也因天气原因延期执行应急减排措施,且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点名河北、内蒙及黑龙江等省份有敷衍整改的问题,后续环保力度或有所加强。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进口博览会限产对供给端的影响或弱于需求,叠加淡季需求收缩预期弓发累库忧虑,市场多空难分胜负。

资金流向方面,今日国内商品市场资金流出逾7.04亿元。有色板块成为重点抛售对象,其中沪铜损失3.27亿元。化工板块同样遭到资金嫌弃,今日2.02亿资金毅然离场。

近期,管理层齐发声,提出多项政策举措提振市场信心。国内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后,市场情绪出现波动,A股今日领衔亚太股市同步下跌。A股尚未企稳之际,对国内商品冲击仍将持续。

温馨提示:本文由金信期货叶指导供稿,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