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梦夕:10.22原油先看阻力破位,金价反复承压谨防回撤

临近高点位的压力不容忽视,各周期均线上行势能衰竭,短周期指标指向凌
金梦夕2018/10/22 16:52: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金梦夕

原油,经过上周的大跌之后,目前似乎有企稳迹象。上周之前,我们一直在关注下方71关口的强支撑,所以并没有讨论破位之后的情形,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是没有考虑过行情在回调到这种地步,不过既然现在已经走出来,那就重新转变思路。上周五美盘市场顶住二次破位的压力,日线中阳收尾,暂时缓住了下跌速度,不过大阴压制依旧有效,因此,不排除后市杀跌,那么能否再度企稳71关口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由于上周是直接加速破位,预计会是持久战。金梦夕需要格外强调的是,下方63.9的阶段性见底依然有效,这也是不能过分看空的原因之一,昨日反弹未能企稳上周五开盘高点,那么今天能否延续上周尾盘走势,还需关注高点得失。

上月尾的分析,我们提到近几年年底,原因大多都是上涨行情,而上轮止跌于63.9一线后,持续扩大反弹,并且刷新高点,因此我们判断今年或许会延续这一规律,不过上周的扩大跌幅,似乎有意发出不同的声音,但是就我个人而言,大级别上依然不看好行情会再度转跌,还是那句话,上一轮回调走势,不论是形态还是力度,都走出了相对完美的空头姿态,依旧未能跌破年中的低点,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伊朗原油出口锐减的问题将会越发明显,空头要想实现逆袭的概率甚微。但不得不承认,空头行情确实很刺激,今年的几波大节奏也基本靠的是空头,此次虽然由于个人原因错过,不过问题不大,行情永远都在,但能够抓住的才是属于你的,最愚蠢的莫过于感伤过去的同时,又错过了当下。

日线,早盘行情小幅回调了一波,力度不大,而周五盘又是低点之上的单边上涨行情,形态上走得很坚决,我个人以为反弹还是有效的,至少在试探上周四日高之前,不会刷新低点。当前,最关心的还是日线是否止跌,说实话目前还不好判断,毕竟前面大阴压制明显,所以还是得看反弹能否延续,首当其冲就是能否企稳69.9的压力,其次则是71.1一线的多空分水岭,那么近期的思路就很明显了,将行情分为两阶段进行即可。小时线来看,上周五止跌后,小时线收出多根连续小阳,并且低点上未能录得刷新,形态上可以认定68.58的低点支撑效果,而四小时在低点附近收出多根十字星后,以大阳拉升确认反弹,那么严格意义上不会给到低点的反复,那么今日盘梦夕先看反弹延续,然后关注上方阻力破位情况。

美原油操作策略:

1、原油69.1附近多,止损0.5美元,目标70.6美元;

上周,黄金的价格主要还是以震荡为主,保持在相对的高位,没有太大的变化,美元中途有所反弹,但给黄金带来的压力并不是很明显。经过之前的突破性上涨,自1215被拿下,黄金的走势还是非常的强硬,价格向上突破之后,周五依旧延续反弹,而1230的位置能够二次突破,才是奠定后面行情上升的关键所在。由于美元近期行情的反弹,导致一些非美货币下跌,欧美、镑美还有日元类的货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原油价格下跌的比较明显,迎来了持续性的下跌,只有黄金还是没有作出深调的动作,这点需要注意。

这段时间,黄金又当了一回出头鸟,中线机会渐现,之前我们讨论过黄金在1180附近止跌后的反常走势,如果这样下去,后市将难以突破新低,但是日线形态又导致我们不得不继续看回调,所以提醒大家,暂且还是把中线放一放,等到1215企稳之后再考虑,结果很多人就因为急于一时,导致多空俱损,实在是非常可惜,耐心,也是交易的关键。中线,酝酿是需要一些时间,而一旦发力,价格就不会留给没有上车的人机会,俗话说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看得到未来的人,才能看得见利润。

1233美元是上周初盘刷新的高点,此后几日价格承压回落,大部时间维持高位整理,最终未能形成再上破。周线方面录得带有上影线的阳柱,维持三阳排列,价格运行短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上行略显乏力,与之K线轻微背离,周线方面需注意价格回撤调整。日线上,接连几日的上攻都被阻挡于1233美元处,多根长影线的排列彰显出反弹中压力的有效,短期均线上扬势能不足,短周期技术指标率先回撤,日线同样出现空方调整的需求。早盘金价冲高至1229美元后再度遇阻,临近高点位的压力不容忽视,各周期均线上行势能衰竭,短周期指标指向凌乱,布局参考价值,4小时不过度看涨。上周盘金价经历几日整理后始终未能形成再突破,高点不破多头难以延伸,因此万不能在高位去追多,金梦夕建议先以1233为高点看回撤,下方目标1221,破位后可看1214,待二次稳固后方可布局看涨。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1233附近空,止损5美金,目标1221美元;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研究现货黄金、美原油,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以上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