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吴旺鑫:黄金上涨动力不足,券商板块涨停A股企稳

交易经验需要靠时间来积累,而时间永远是无法跳跃的。
吴旺鑫2018/10/22 17:19: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吴旺鑫:黄金上涨动力不足,券商板块涨停A股企稳

就投资者而言,他们学习的都是具有共性的期货理论,具有共性的期货理论具有很好的学习性和理解性,但不具有很好的操作性,操作性只能由交易经验来支持,因为交易是个性化的行为。所以我们可以靠勤奋努力来掌握期货知识,却无法靠勤奋努力来获得交易经验,因为交易经验需要靠时间来积累,而时间永远是无法跳跃的。

上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保持鹰派,对美元形成一定支撑。美国股市10月10日大跌,特朗普甩锅给美联储加息,尽管特朗普多次在公开场合指责美联储加息,但是美联储的决策者鲍威尔顶住总统的施压,继续坚定加息步伐,对于美元构成支撑。然而,周五美元的下跌基本收复了周四的上涨,令美元在高位陷入震荡。对于美元的基本面,美联储加息仍会继续,人民币贬值压力依然存在,对美元未来的价格形成支撑。

黄金,日线技术面属于多头,图表上10月11日的大阳线支持目前的多头趋势,但多头并不犀利,不宜参与。10月11日大阳K线之后,日线上仅刷新了一次新高至1233,之后再没看到多头进攻,始终属于防守状态。10月11日的大涨是美股大跌激发避险资金做多黄金,当下美股和a股都摆脱了紧张气氛,没有更多的避险资金涌入,金价难有好的表现。如果股市进一步走暖,短线黄金可能面临抛压。技术上,如果黄金突破1233会进一步上涨,相反跌破1218则可能迎来短线抛压从而破坏多头形态。人民币在7关口下方蓄势,管理层默认汇率可以破7,从这个角度看黄金很难持续上涨,大概率会跌破1218再次破坏掉上涨结构,所以,不要盲目做多黄金,最好的应对策略仍是观望。

上周因为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元一度刷新三周高点,但市场很快又陷入了震荡,导致整个外汇市场都不同程度出现了过山车。美元是货币出现单边行情的最大引擎,在美元震荡的时候,其他货币除非有特殊的突发消息,大都会跟随美元震荡。美联储没有掀起大行情,10月剩下的交易日也别报大的期望,震荡为主。

最后,聊一下股市。今天A股放量大涨,沪指涨4.09%,券商集体涨停,两市成交额达4000亿,振奋人心。市场出现政策底已经出现的观点。上周五,中国金融圈四大掌门人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刚、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集体发声力挺股市,表明了政府的态度,高层开始重视股市下跌带来的风险,开始救市,未来深跌的概率大大降低。国庆节a股低开低走,现在开始反弹首要任务是回补缺口。

中国股市大涨,预计也会帮助美股企稳,从而会倡导到原油市场,原油连跌三周,本周也可能跟随股市迎来反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吴旺鑫
专家姓名:吴旺鑫

006年进入金融领域,先后广泛地接触并交易实践国内外不同金融产品,如股票、外汇、黄金、期货等,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分析风格以技术图表分析为主,基本面分析为辅,强调顺势操作,注重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注重长期稳定的盈利,擅长波段交易、趋势交易,以把握趋势见长,从技术和数据角度客观理性的分析盘面,稳重果断,注重市场运行节奏。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15WUPuokKjF2p2Hxqo1zDE3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