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美元攀升,黄金震荡买入多头最佳时机

上周黄金可以说平淡无奇,一直保持区间震荡,范围在1233-1220,周四,周五
刘煜贤2018/10/21 07:24: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喜欢就关注,认同就点赞,受用就收藏,有疑问可评论。欢迎一起交流技术、方法、心得;刘煜贤团队致力于引导投资者做正确的决定!

上周黄金可以说平淡无奇,一直保持区间震荡,范围在1233-1220,周四,周五都没有行情走出来,特别是周四,周五都怀有很强的下跌和上涨趋势,但也没有破位,最终黄金还是保持在中间点位1226收线。如果说交易的话,其实做震荡,重点在积累,短线多空都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如果做趋势的话,赚钱不出看破位,可能就难受,甚至最后损单,做空同样也是,归根到期还是没有有效的行情,所以交易者或者分析师也需要根据行情变化而变化交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也可以用在黄金行情中,一般来讲,一个月,一年的行情50%是震荡,50%是单边,上周横盘的时间太久,下周可能走出单边大行情。我们理性的分析一下下周黄金影响的因素,下周最大牌的影响因素无非就是欧元区,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吉的讲话,这两个因素将影响欧元,间接的影响欧元和美元,从而对影响黄金市场的资金流向,周四,周五关注一下。

对于技术面来讲,重要的点还是刘煜贤关注的,在连续震荡中,日线收口在布林之内,上方高点一直没有突破这个技术点,所以不存特别的强势的单边,下周如果还是围绕1233的话,刘煜贤宁可先看回落走空一波蓄力,再看上涨空间,日线走低一波的话,最大的支撑点预计在1216,这个点位也是我预测的第三次做长线多单的机会(前两次分别在1163,1185),如果成立的话下半年黄金肯定是看涨的。上方的突破最大目标可以看到1260。

综合来讲:黄金刘煜贤看好先跌后涨蓄力突破,上方关注:1234-1252-1260,下方关注1224-1220-1216

其实,说起来黄金在经历了上周四的大涨34美金之后,本周应该是进入回调阶段,可是黄金的走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弱,而是一直处于1220上方,并且多次上1224上方走震荡的形式。这种阶段的显著特征就是波动小,但是一旦打开可能就是一根5美元的大阴,大阳线。其实很多投资者对交易的机会认知有错误,并不是行情波动就是机会。就好比我们为什么选择在大涨之后的黄金还去做多单,第一个考虑到的是支撑点位问题,而第二个考虑到的是止损问题,也就是说我们选择分开仓位操作的情况下,黄金的止损可以放在横盘的低点下方,1220是这一周来回震荡的低点重要支撑区域;假设你在1223-1224甚至更高位置操作了多单,考虑到风险回撤,你的止损可能就只能放在1220左右,并不是大家所说的常规止损一般几个点左右,而不去行情的波动。不看波动,总是一味带着固定的止损就很容易发生在扫损然后走重复方向,从而感觉到自己点子背,运气不好。所以新手投资者往往看到的多是交易机会、迫切去交易,而经验老到的投资者往往会选择等待合适的交易机会,以及怎么去控制止损,目标位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