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元璋论金:10.20国际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在线解套

石万金:10.20下周黄金走势分析,黄金震荡布局,操作及解套
元璋论金2018/10/20 01:06: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因美元大涨后存在调整需求。隔夜美联储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强化了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美元多头卷土重来,美指隔夜终盘大涨逾0.6%,但金价仅小幅收低0.2%。美国财政部报告澄清,中国并未操控汇率,新兴经济体紧张情绪得到舒缓,未重新过度追捧美元。

当目前值得我们关注的是,美元与黄金同步走强。其主要关联到:美联储公布9月份会议纪要,当此会议的加息决定得到所有与会者的支持,并且渐进式政策紧缩是合适的。甚至还有一些人认为美联储有必要将联邦基金利率暂时性提高到对其长期水平的评估值之上,以降低通胀率持续超过委员会2%目标的风险,或者严重金融失衡带来的风险。此外,政策声明删除‘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措辞也几乎得到所有人同意。

总体而言,9月份会议纪要透露的信息表明美联储内部对未来进一步收紧政策取得共识,首次提振美元在会议纪要公布后扩大日内的反弹幅度。

黄金走势分析

技术面上看,日线图金价这波上涨打开1180-1210盘整区间,形成蓄力反弹带,上行通道打开,最高涨至1233美元/盎司受阻,目前处于受阻调整当中,昨日下探回升收平,金价最低跌至1218附近重新走反弹,飙涨10美金,再次展现出黄金市场多头趋势主线,昨日低多策略再下一城。目前日线2连阳K形态运行,日内看能否突破1233阻力,走出反弹延续行情,回调就是做多机会,中长线目标还是看1250美元/盎司,操作思路石万金个人建议低多买入为主。指标上,K线紧贴布林道上轨运行,macd指标多买区运行红能持续放量,K线于百日均线争夺,预计还有一段时间才能突破这一关键压制。

目前我们可以看到黄金在经历了上周四的大涨34美金之后,本周正式进入到了震荡回调阶段,而这种阶段的显著特征就是波动小,尤其是以时间换空间形式的调整。既然显著没有到操作的点位,我们自然是只能等待;短期震荡的格局不变,结构上黄金处于高位1233到1220的区间内部震荡。但是需要注意一点的是,黄金是二次不破高点的下滑,短期高点在不断的下移,短期操作上等待明确信号在动手,近期的走势上都以震荡调整的走势为主,去修复上周四大阳线造成的风险。综合来看,今晚操作思路上石万金口末亻言swj178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32-1234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8-1220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建议下方回调至1225-1226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330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建议上方不破1232-1234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6-1224一线。

黄金解套:

问题一:单边市时顺势而为,重要阻力或支持位时谨慎从事;振荡牛皮市时干脆休息或在上下突破位处挂单。

问题二:1、止损位要有技术根据,或前期高点或趋势线,并根据市道再留5至30点不等的余地,正常单边市可以少留,冲得过急的单边市和振荡市应多加。

2、复合止损,部分仓位加点,部分仓位不加。

3、设追击止损,提高盈利的可能性。

问题三:1、市价不合适千金不要强行入市,预测突破点,并参照突破点打埋伏入市。

2、突破点的预测要看一下短期K线,找出有价值的阻力或支持位。

问题四:1、止盈位要有技术根据,或前期高点或趋势线,并根据市道再留5至30点不等的余地,正常单边市可以少留,冲得过急的单边市和振荡市应多加。

2、复合止盈,部分头寸先止盈。

3、追击止盈。

4、下单时应预测到达止盈的时间及转势的条件,两个之中一个有一个已满足却未盈利,应重新考量盘面,视同交易完成下新单,重订止损止盈位,甚至考虑先平仓出局。

下面给大家介绍投资技术分析中著名的金叉,死叉,MACD,以及K线理论,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

1、MACD定义

MACD是根据移动平均线较易掌握趋势变动的方向之优点所发展出来的,它是利用二条不同速度(一条变动的速率快──短期的移动平均线,另一条较慢──长期的移动平均线)的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来计算二者之间的差离状况(DIF)作为研判行情的基础,然后再求取其DIF之9日平滑移动平均线,即MACD线。快线值减去慢线值等于直柱值,即所图所示的零轴上下方的红黑竖线,直柱值的表示方法更加直观,若是直柱值大于0,即MACD在零轴止方出现红柱,这时快线位置比慢线高,说明短期趋势已经突破长期趋势的压力,市场气氛偏多。若是直柱值小于0,MACD在零轴下方出现绿柱,说明市场气氛偏空。

2、金叉和死叉

当快线和慢线均在零轴上方时,可以认为市场上多方占据优势。这时快线从下向上石万金口末亻言swj178突破慢线是买入信号,称为:“金叉”;如果快线从上向下跌穿过慢线是卖出信号,称为“死叉”,则应该认为市场开始回落,投资者应该及时获利了结。当局快线和慢线均在零轴下方时,可以认为市场上空方占据优势。这时快线从下向上突破慢线是买入信号,称为:“金叉”;如果快线从上向下跌穿过慢线是卖出信号,称为“死叉”,则应该认为市场开始回落,投资者应该及时获利了结。

注意:零轴上方出现的金叉比下方出现的金叉更具反转意义,零轴下方出现的金叉多数情况下是反弹,少数情况预示反转。区分的方法是:看快线和慢线在形成金叉后,能否快速运行到MACD的上方,若成立则说明此金叉有效。看金叉的次数,这是技术指标的基本技巧,形成金叉的次数越多,金叉越有效。

3、MACD背离的意义,如果快线和慢线的走向与价格走向相背离,则是采取行动的信号。市价走势在创出新高或新低的时候,MACD图上并没有配合走势形成新低或是新高,这时底背景买进,顶背离卖出。

黄金K线理论:

相对位置理论,是黄金K线理论的第二大理论。俗话说,橘子生在南方称为橘,又甘又甜;生在北方,则又苦又涩,称作枳。同样的种子,生在不同的环境,其结果大相径庭。同样,一模一样的K线,如果处在不同的相对位置上,其含义对后市的指引作用将截然不同。K线所处的位置,对于研判K线是极为重要的。黄金K线的相对位置理论包括以下两重含义:

通常K线所处的位置没有绝对的高点和低点,因此我们只能用相对位置来表示,这取决于个人对行情高度的判断,是需要一定悟性的,但是我们必须作一个简单的区别。一般分为相对高位、相对低位和半山腰三个位置。因为高点和低点不是绝对的,因此也无需过分苛求准确的定位,只是给以大概的区别即可。

一般分为上升趋势、下降趋势和盘整趋势三种,或叫上升通道、下降通道和横盘整理。处于相对高位的K线要特别注意分析是主力要洗盘,还是大势发生改变,主力要高位出货,一般来说,主力洗盘会很剧烈地向下波动,让人很容易受骗;而主力要高位出货却会很温和,给人一种要高位调整,继续冲击更高峰的感觉,通过观察计算主力资金的出入就会发现。十个散户九个赔就是这个原因,总是被技术数据欺骗,被主力忽悠地晕头转向。相对低位的K线一般是跌到一定程度有买盘进入,所以会出现相对低位,但到底进入的买盘是否给力,就要看后续走势。低位的多空较量一般都是来回争夺,当K线振幅越来越小,说明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区间就整理出来了,这时成交量正常会比较低迷,如果什么时候出现连续地上或下长引线或十字星,并成交量开始上升,说明即将变盘,此刻需要时刻关注,如果主力资金在不断进入,价格却波动不大,这时就果断买入,等主力建仓地差不多了将会放弃打压价格而转为大力入场开始拉升,一般是以大阳线开头,价格急剧上升相对位置很重要,但要结合K线和成交量综合判断,价格不升不降不一定是坏事,是酝酿下一次的暴涨。

万金教你入市心态把握:

对于最近单子有被套的朋友我觉得还是需要反思一下自己的做单方式了,但是操作的时候有人却总是看着行情下跌就跟着进空,看涨行情上涨就跟着做多;然而却忽视了行情所处的位置,经常性的追到行情的末端,从而被套!所以说,操作还是需要根据趋势来,对于震荡行情教大家一个方法,也是一个笨方法,就是老老实实的等行情走到支撑和阻力去高沽低渣就好。就算真的某一天打破格局,那也就止损一单而已,但是大多数利润都把握到手了,总比多空来回被套来的划算的多吧!

对投资者来说,风险控制被强调在第一位也无可厚非。因为本金折了,再发家致富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了。美国股神巴菲特股市格言:第一条是保住本金,第二条是保住本金,第三条是记住前两条。稳健绝非胆小。微笑是一种态度,奔跑是一种姿势!愿你认识我始于文字,合与性格,陷于技术,久于善良,终于人品!我是石万金,那个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本心,为着在这汇市中带着更多学员走向盈利的道路孜孜不倦、在这个市场一线和各位风雨同舟的石万金。

文/石万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