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话金女神:黄金区间整理多空难上难下,黄金短线如何操作

黄金区间整理多空难上难下,黄金短线如何操作
话金女神2018/10/18 19:01: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经常会反思交易,反思市场,在进出场的问题上,和盯不盯盘没有关系,并不是你看着就会获利,你不看就会亏损,看不看不重要,关键在于执行力。经常听别人说:你现在过的很容易,轻松!其实,生活从未变得容易,也许你眼中的容易,而我却背山一样的前行!只是看以何种心态面对,用什么样的心境去看待。

人生,有逆境,也有顺境,和行情无差异,涨涨跌跌,横盘修正,起起伏伏,而面对这一切和交易完全相似。心态是重点。愿每个容易的背后,都是轻松。

市场对美联储能否保持独立性感到担忧

今年以来,每次美联储加息过后,特朗普都会公开表达对美联储加息政策的不满。市场担忧特朗普的态度可能会干涉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其独立性感到担忧。

按照美联储之前加息路径,12月份将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2019年还将加息三次。而随着特朗普对美联储越来越不满意的态度,美联储是否会暂停或者放慢加息步伐呢?

面对特朗普的持续攻击,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站了出来,公开声援鲍威尔,力挺加息。其表示,美联储“没有疯”,总统不应对美联储政策发表评论。

分析认为,考虑到美联储机构本身独立性特点,其不太可能会因为特朗普而放缓加息步伐。但特朗普对加息政策的公开言论,会打压美元价格,进而对金银带来一定利多支撑。

日内黄金依旧震荡?行情反复这是为何?

首先,我们是看涨黄金的。黄金上升的核心逻辑是美股暴跌,市场担忧美股走熊,避险资金涌入金市。其次是特总统对美联储表态,不认可美联储加息政策,一定程度上利多黄金。第三是美国经济数据,近期公布夹杂些差,可能预期美国经济可能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好。

技术面则是黄金已经形成了突破,突破了1214高点,突破了60日均线。短期均线指标已经走好,k线强劲有力是多头的直接信号。仍然看涨黄金,稳健者最好不要过于去拿空或者多,近期的行情不适合持仓看更多的利润,交易者建议注意风险控制!

黄金回顾与策略分析

黄金在经历了上周四的“爆发式”的大幅上涨之后,有走弱的迹象,日线图将进入盘整,短期内金价可能还会区间波动,金价目前在1230关口来回波动,若突破此位,金价将延伸涨势至1240和1250关口。下行方面,1200-1220一线已转为坚固的支撑位。第一阻力位在1230关口,其次是1240关口。黄金短线上只有再次突破震荡区间,多头才能二次发力。今天我们依旧分为两个区间关注:下方(1216-1220-上方1224-1227)一个大区间和一个小区间。大家请多注意压力支撑的破位情况在操作。

我们再看深度聊聊,近期黄金区间震荡该如何稳健操作?

1.依旧是趋势问题。日内成功应证,所以晚间延续日内低多趋势思路不变。同时历经前几个月的筑底和近期的大阳反转后,行情目前处于多头排列当中,所以注意一个点,日内趋势定义为回落确认支撑的多头思路即可,晚间低位合理做多即可!

2.安全性问题。安全性而言,前面说了目前行情处于多头排列当中,自然虽近两天白盘更倾向空头但从大趋势来看多头更安全,所以目前依托回落确认支撑1220-22为防守去做多就可以了,空头利润见好就收即可,回落当修正,震荡调整,后市再度出现强势拉升,空单也将再落谷底。所以当行情来回洗盘,我们也要根据自身资金情况见好就收即可。

3.攻防问题。早间回落一者验证我们日内看空思路的正确性,二者帮我们确认支撑1220关口,但是短线一小时而言,整体维持在顶部区间1216-1230震荡,碎阴碎阳交替出现,布林带走势平稳,各指标粘合运行,所以短期内还是维持一个震荡的节奏,鉴于早间回落确认的支撑,我们在1224破位做空,看1220防守,破位看1216,确实1220破位了,但在1218关口小支撑并没有有效突破,所以我们的空单在19就出来了。

综合而言,短期内震荡思路,维持区间1216-1230,继续以高沽低渣区间去操作即可!

接下的布局我们留意几点:

(1)时间周期。周初冲高1233回落,结束六个交易日的上升周期,进入调整阶段,按照时间周期计算,上升周期为六个交易日,那么调整周期最大不超过3个交易日,今日盘面进入调整的第三个交易日,也就是本交易日完成调整是大概率事件,不管是探底回升还是横盘后继续上扬,大概率延续多头上攻;

(2)时间循环。至于1183以来,单个交易日盘面价格运行的态势都循环一个节奏,亚盘走回踩,欧盘连续上攻,美盘冲高后震荡回落。今日盘面也围绕这个时间做参与。而亚盘的调整幅度往往不会太大,欧盘的上攻是重点,所以若欧盘不能突破1233,也就是不能破高,那么美盘十点后再做回落布局即可;

(3)消息对技术形态的影响。趋势的延续技术面是根本,消息面是辅助,在顺应趋势的情况下,消息面会加速趋势的运行;而在消息面与技术面冲突的情况下会暂缓趋势的延伸,但消息面不会改变趋势。国际金盘面价格借助于消息面突破1214压制这是顺延趋势的结果,加速趋势推进;而美联储决议的加息预期滞缓趋势的延续,这是技术面与消息面向冲突的结果。但有一点要明确,消息面的影响具备时效性,不会影响的周期过长,最终会是要回归到技术面形态。

总的来讲,虽然目前盘面价格出现的回撤,我们依然看做调整,本交易日进入调整的第三个交易日,大概率在本交易日完成调整动作,我们布局的方向依然是低多,支撑点1215。

判断对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你正确时,你获得了多大的利润

判断对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你正确时,你获得了多大的利润?当你错误的时候,你能够承受多少亏损。入场之前,静下心来多想想,想想自己有多少专业技能支撑自己在市场中拼杀,想想自己的心态是否可以禁得住大风大浪的起伏跌宕,想想自己口袋中有限的资金是否应付得了无限的机会和损失。

今天同样做现货投资的朋友聊到这块,他的公司有些客户盈利的次数很多,但是却没有赚钱,有个客户亏损的次数很多,但他赚了很多钱。

你做错了多少次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错了的时候亏了多少?是否在控制范围内?很多人的巨大亏损,往往是一两次的深度套牢的交易所造成的。对于资金管理能力强的交易者来说,外汇很有吸引力。他们用冰冷的纪律获取高额的回报。

用一个算式来说明一下:

投资者甲交易10次获利8次、亏损2次,每次盈利1%,每次亏损5%,其收益为:1*1.01^8*0.95^2-1=-2.272%.

投资者乙交易10次亏损8次、获利2次,每次亏损1%,每次盈利5%,其收益为:1*0.99^8*1.05^2-1=1.733%.

重要的是你对的时候能够收获多少?我想数据出来大家心里都清楚明了了。在这里有最新的投资风控方案,篇幅问题,在这里就不过多叙述,详情团队即可。

没有一条路走到黑的行情,更没有一直亏损的投资,行情反反复复,操作亏亏赚赚,没人赚的彻底,都是摸滚打爬,稳稳当当,步步为营的结果。在这个良莠不齐的市场,亏损的人不少,但是或多或少都存在交易中的大问题,无论是心态不好,还是犹豫不决,还是不带止损,或者说喜欢抗单,锁仓,亏损不是偶然,总会有大问题存在,做投资不是一朝一夕,唯有摒弃这些坏毛病,孜孜不倦的学习,掌控风险,稳健操作,必然是你涅槃重生的时候。

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策略仅供参考,进单以老师实盘指导为主。

文芳泽韵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