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nzo昂首资本:浅析道教思想和外汇交易相关感悟

Anzo昂首资本:浅析道教思想和外汇交易相关感悟
Anzo昂首资本2018/10/17 16:56: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我们经常发现很多投资交易者的外汇软件出现无数种技术分析指标,错综复杂的交易指标让人看着眼花缭乱,我们仔细的想一想这些技术指标真的能够让你持久盈利吗?对于个人来说技术指标并不能够给你带来多大的盈利,相反技术指标只能给我们增加更多误判的机会,大隐隐于世,高手看裸k。交易并不简简单单的就是来回反复的进场和出局,交易更多的应该是利用交易心理和技术综合判断之后进行盈利的一种操作思路。

西方经济学者有人认为未来世界的交易大家必然属于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古老的智慧将会给予他们更多的能量,今天我们也通过道家学说的思想来分析外汇交易市场的感悟“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句话出自老子《道德经》第四十二章,听起来很玄乎,专家给出的解释中也多是“太极、阴阳、八卦”等一堆术语,让人莫名所以。确认“一”是地平线后,我们便可进一步确定:“一生二”是指由地平线延伸出天和地两个平面;“二生三”是指天、地分开后,形成中间的“空”;“三生万物”则是指万物生长于天地之间的“空”。因此,古人观察地平线、天地和万物的存在状态,总结成“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句话,最初是很直观,很具象的,也一点不玄乎。

“一”为地平线之形,多用于表示天,有时也用于表示地。例如“天”字,上面一横表示天,下面的“大”字为人体展开四肢之形,两部分合起来表示人的头顶上是天。再如“立”字,下面一横表示地,上面的“六”字为人体展开四肢之形,两部分合起来表示人脚下踩的是大地。

“二”为阴数,一般用于表示“地”。例如“土”字,为草木长出地面之形。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种话还表述出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世界万物都是变化的,但是变化的世界永远有一个所谓的“本质”,如果交易的本质我们没有发现那么就等于是白玩,交易的本质是什么?个人认为交易的本质就是“变”,因为一切实物的运行和发展都是变化的,既然行情一直在变那么我们对于行情的分析和判断就应该保持不断改变的观点,切记不可死心眼或者缺心眼,交易是灵活的。“二生三”说明K线是不断繁衍和裂变的,裂变的行情走势也衍生出了每一天的阶段性蜡烛图,既然行情是裂变的那么我们是否能够从即将裂变行情的之前找出一些蛛丝马迹,我们知道人类的基因就是不断裂变和整合的,通过基因的变化我们可以预测人体的病变,同样我们可以通过研究短期的K线走势进行未来行情价格的变动,如果想要通过当下的K线走势来预测未来的蜡烛图走势那么一定要非常熟悉蜡烛图走势的排列组合,一旦吃透蜡烛图的排列组合那么盈利也就不会太远。

三生万物,从哲学角度来理解这是一个非常深奥哲学的问题,任何事物的发展只要到了质变的过程那么最后都会产生巨大的能量,如果我们所有的交易都能够掌握其内在的规律那么持久盈利的目标还会很远吗?交易是一个过程,不过这个过程需要你不断地总结和进步,千万不要执迷。

日内行情总结:

首先关注黄金,我们一直再说黄金需要中线多单交易进场,盘中我们分析黄金价格下方12201221可以适当尝试多单进场,不过可能空间并不是,黄金最终1220附近有所支撑,但是上行的空间目前只有3美金左右,行情最终冲高1228上下位置还是需要空单的介入。

另外关注原油,晚间美国EIA原因数据即将公布,美国数据一直都是重磅炸弹,我们和很多投资者聊天的时候看到大家留言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数据行情没有以前好做了”,以前几乎所有的数据行情顺着脾气做都不会亏钱,现在的数据行情几乎怎么做都很难赚钱,这也给我们提个醒,数据行情尽量少做,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原油重点关注下方71.4美元附近的支撑。

晚间交易策略:

黄金:盘中给出1221附近多单提示1225减仓保本冲高上方关注2930阻力

欧元:1.15951.1610附近空,止损45,目标3565

原油:71.371.5附近多单,止损0.5,目标0.40.8(稳健关注数据交易)

策略仅供参考不做交易依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nzo昂首资本

Anzo昂首资本

赞一下

84304dXbJaONAnZEuTSdIbGaA4Phul72bDy$Q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