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即将走出下行,美联储今晚迎来关键时刻

为何重要呢?因为川普最近可是怒喷美联储,怒怼鲍威尔-美国总统特朗/普周
刘煜贤2018/10/17 20:50: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首先,刘煜贤告诉大家一则耳熟能详的消息,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9月25日-26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

是的,刘煜贤掐指一算,今天金融圈的文章中十有八九提到美联储会议纪要,但我反手提两问题,我猜同样是十有八九不清楚?

1、美联储会议纪要是什么?

2、为什么公布的是9月25日到26日期间的政策会议?

好了,就这两问题,知道答案的可以写到评论区,如果你的答案让我可以告别写手生涯了,说不定还有惊喜免费送神单。

言归正传,美联储会议纪要是指美联储开会时所作的内容重点和要点的记录。例如:前期调查的经济数据、最近的经济状况、今后的政策探讨等。举个例子,我们都知道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的时间是在9月27日,而FOMC议息的时间是25日-26日,所以每次加息之后次月的会议纪要就显得极其重要了。

为何重要呢?因为川普最近可是怒喷美联储,怒怼鲍威尔-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升级了对美联储的攻击,称这是“我最大的威胁”。

所以9月FOMC会议纪要就是佐证,证明什么呢?当然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鲍威尔和特朗/普是在搞二人转还是搞单口相声。以鲍威尔代表的美联储是独立于白宫的,自然一切的货币政策和工具都是为了优化或者解决当前的经济环境、金融环境和投资环境。那么特朗/普为何要踩FED这颗雷呢?我想肯定不是因为傻或者目中无人,而是美国参众两院需要他。

刘煜贤个人认为,从美国全局角度考虑,美国经济周期正在由繁荣期进入衰退期,而这个过渡期内特朗/普上台了,所以特朗/普在外交方面钢铁直男无比冲动,在国内犹如爱国爱民般万众敬仰,在经济层面又维护了美国的真实意图,比如美股前期暴跌,官宣其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加息频率高,导致市场基准存贷款利率上升。

所以,真相就在眼前,媒体却在关注兄弟俩吵架,其唯一目的便是在美国经济转折期内,如何通过利率和其他货币调控工具,快速并且低风险的安全渡劫。所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八个字特朗/普政府运用的是熟能生巧了。

从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美国股市10年繁荣,紧接着就是美12月加息的预测,看似隔离,实则环环相扣,所以美元高位震荡必下跌,就看转而下行的姿势如何了?

对于黄金抄底是否成功,我个人的看法是已经成功了,那么后期会不会继续上涨,或者效仿17年底的中期行情呢?美国和伊朗关系的缓和确实让黄金多头缺少了一份推力,但影响黄金的核心因素还是美元,没有了金本位,没有了布雷顿森林体系,但黄金依然跟美元有直接挂钩的关系。假如美元经济过渡时期延长,但全球目前仍然没有可以完全或者部分替代美国的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所以,美元下跌必然利于黄金上涨,而如果渡劫成功,下一个凸显的问题便是,全球汇差会逐渐扩大到用常规手段不可修复的境况,此时,各种乱象齐发,黄金焉能不涨。

黄金的方向我们是言明了,即中长期继续看涨,但时间方面取决于美联储加息的频率和欧央行、中国央行、俄罗斯央行、日本央行、澳联储、英央行的应时反应。

而对于黄金短线操作来说,支撑压力位先空后多,现在压力位1227,支撑位1215,多空分界线为1227,现阶段1227以下逢高顺势直接空,昨天1233附近最高点做空,今天日内1227一线继续空,若破位直接加空,跟不上大部队的只能怪自己了,晚间目前黄金报价1226附近坚定做空,只有新低没有新高,任何反弹都是做空的机会,低位一横盘就是直线下滑,1227支撑变压力,坚定顺势做空,趋势的力量超呼你的想像,有到1216附近逢低做多上去,1215是这波下跌的短线目标反转位。市场是残酷的,分析只分对错,交易只看结果,很多人看不到结果就已经集体阵亡,希望就在前方拐角处,选择大于努力,选对了站着,选错了趴下,一横一竖。

1227附近做空,风控1230,目标1220-1216

1216附近做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