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脱欧方面再传利好 英镑剑指1.3200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昨日报道,欧盟已经向英国提出可以在2020年12月后继续留在关税联盟内。
邦达亚洲2018/10/17 09:35: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昨日报道,欧盟已经向英国提出可以在2020年12月后继续留在关税联盟内。随后,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对延长脱欧过渡期至明年持开放态度。一名欧盟高官周二稍早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的其他领导人将先听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陈述她关于退欧谈判的看法,然后他们将在周三峰会晚宴上讨论如何推进。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无协定脱欧的可能性比以往更高;虽然意大利方面存在问题,但希望欧元区改革取得进展。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在欧盟峰会将于周三召开之际,近期事态发展“让我没有理由乐观”。他表示,为应对无法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或协议被拒绝”的情况,欧盟领导人将在周三会议上讨论如何加强应对这种情况的方案。据BBC报道,英国首相在近日的内阁会议中称协议已经接近达成,如果政府能够“坚定团结的话”。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升级了对美联储的攻击,称这是“我最大的威胁”。特朗普称,他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美联储,因为美联储当前加息速度过快。在其所提名的诸多美联储官员中,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他对另外几人“并不是那么满意”。美联储是独立的,他不会与他们直接对话。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采访时表示:“因为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太快,而且是独立的,所以我不跟他说话,但我对他所做的事情不满意,因为他的行动太快了。因为你看下最新通胀数据,它们非常低。”特朗普公开批评美联储的做法与他最近的几位前任大相径庭。二十多年来,美国总统一直避免公开评论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以示对该机构独立性的尊重。特朗普多次抨击美联储,称美联储已经“疯了”,并将上周的股市大幅下跌归咎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宣称他对鲍威尔继续加息的决定感到“不高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9月CPI年率和欧元区9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于95.00关口附近,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5.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是支撑美元指数自13个交易日低位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5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的联合支撑下止跌反弹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意大利预算的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32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190附近。时段内英国脱欧再传利好消息,德国欧盟事务部长罗特关于我们即将达成英国脱欧协议的言论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元指数止跌反弹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