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鑫伟看点:10.16数据无力助推黄金上涨黄金今日价格走势分析

汤鑫伟:10.16数据公布无力助推黄金上涨,黄金今日价格走势分析
鑫伟看点2018/10/16 07:12: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一(10月15日)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前值为0.1%,不及预测值的0.6%。同时公布的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1.1,预期和前值均为19。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跌幅短线小幅扩大至0.3%,现货黄金涨1.1%,涨超1%至两个半月高位,现报1226.89美元/盎司。除此之外,以下三个原因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金价。

1:全球股市周一未能反弹,受此影响,黄金避险需求得到提振。

2:英国脱欧的地缘政治风险加大,意大利预算纠纷和沙特阿拉伯与西方之间因记者失踪而加剧的外交紧张局势也令市场情绪承压,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避险情绪,金价由此受到提振。

3:美元普遍走软进一步提振了黄金,周一,美元指数下跌0.23%,至94.72。美元贬值可能会使美元计价的资产,比如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潜在买家来说不那么昂贵,黄金吸引力相对提高,金价也由此受到提振。

黄金行情分析:

日线上,本周一开盘,金价慢涨之后加速上升,不断刷新日内高点,趋势性行情得到延续,布林带随金价上涨进一步向上开口,均线指标多头排列,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放量增大,短期看涨信号强烈,支撑关注上周高点1226-1224附近,日内金价在这里突破后,经过一次回踩确认继续上涨,阻力关注本次开始下跌后美盘之前反弹受阻下行的1231-1236附近,1236此位置是此前黄金下跌前的低点和下破后反弹的高点位置,空头存在狙击可能,谨防行情冲高后进行回补。若金价超过1236水平区域,那么上行动能将有望将金价不断拉升至1242的阻力位,随后金价最终会上探1248-50的供应区间。随着金价的持续走高,黄金市场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出现更本的改善,技术面金价将继续走高,美盘黄金主体看涨,笔者宫中号黄金投资联盟,回调就是继续看涨多单布局。

黄金操作建议:

1:黄金回调1226-1224做多,破1220止损,目标1231-1236附近

2:若黄金反弹1231-1233附近受阻做空,止损4-5美金,目标1228-26/24附近

温馨提示:

目前仓位有套单的朋友,由于汤鑫伟不知道你们仓位的详细情况,不好给出相应的解套策略,需要解套的朋友更多策略建议关注“黄金投资联盟”实盘获取。很多时候行情走势瞬息万变,对照那些千篇一律的解套策略来操作。也许就是一瞬间的时机就错过了最佳的出局机会,相信市场投资者都经历过,但是处理方式的不同最终的结果也有所不同。因此一旦单子被套之后,不要一味的抗单等待未知的解套机会,而应该第一时间减少损失,控制风险,谨防亏损扩大!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需要谨记,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佳的时机,需要避免频繁进场,操作上不要试图抓获所有波幅,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应该少而精。

以上观点是由汤鑫伟撰文,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