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PJFX奥爵:黄金日评-避险买盘推動,金价大涨10美元

10月16日-特朗普就沙特异见记者卡舒吉(JamalKhashoggi)失踪风波,日前暗示制裁沙特
APJFX奥爵2018/10/16 16:26: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0月16日-特朗普就沙特异见记者卡舒吉(JamalKhashoggi)失踪风波,日前暗示制裁沙特,而沙特随即表明必定还击,油价走高,地缘动荡避险需求提升、加以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不如預期与美股下挫,美元走低,黄金涨,为7月来最高。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0.68%,报1230.3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沙特阿拉伯异见专栏作家失踪风波有缓和迹象,沙特国王萨勒曼(KingSalman)下令彻查,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通电话,暂缓双方硬碰机会。

2.意大利内阁于周一晚批准了该国2019年的预算法案,已将预算框架发送给欧盟委员会进行审查。而这份预算案中,2.4%的赤字目标远高于欧盟此前设定的标准。

3.脱欧谈判未能赶在欧盟峰会前取得突破,欧盟据报提出为北爱尔兰问题的担保协议制定后备方案,欲以爱尔兰海作为关税边界,已遭英方拒绝。欧盟取消原先周一的会议,很大可能无法在17及18日欧盟领袖峰会前建立初步协议。

4.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1%,与前值一致,但低于预期0.6%,因美国汽车销售的反弹被餐厅饮食领域支出录得近两年来最大的跌幅所抵消。

5.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0/15所持黄金量为748.76顿,较前日增持4.12顿,创9月份以来新高。

6.周二关注事件数据:08:30澳洲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9:30中国9月CPI年率;16:30英国9月失业率、失业金申请人数;16:30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7:00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7:00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17:00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1:15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走高,高见近1233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一收上扬红棒,守稳1222美元之上,挑战100日均线1228美元,多方仍占优势。目前股市不稳、加以美国和沙特之间关系紧张、英国退欧陷入僵局、德国政坛可能出现大地震等地缘动荡,避险需求提升,金价仍有上扬机会,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空方,日内若站上1228美元,或有再反弹机会,反之,若失守1225美元,将具回测支撑机会,料支撑1225、1221-1222、1216美元,压力落1228、1232-1232、1236美元。

陈俊良,APJFX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文中任何观点、新闻、研究产品、分析、报价,任何投资建议或市场预测或其他信息等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PJFX奥爵

APJFX奥爵

APJ奥爵是资金实力雄厚,业务遍及股票、外汇等投资领域的英国金融集团Alpha Jet holding group旗下的金融衍生品在线交易品牌,主要负责集团旗下的全球外汇经济业务的发展,接受来自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严格监管,监管号是:766959。作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外汇及差价合约经纪商之一,APJ奥爵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交易品种,优异的交易环境及良好的交易体验,且在伦敦、台湾、深圳、上海等多个金融中心APJ奥爵均设有办事处,服务范围遍及全球。赞一下

68965j-Xr4$PFe-ZFO3QTCTL$f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