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林磊论金:张林磊全球股市震荡,黄金借机上位

现货黄金本周再度走高,因美元指数走势疲软,金价一度触及1233美元刷新7月26日来新高。
林磊论金2018/10/16 10:12: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张林磊:全球股市震荡,黄金借机上位

现货黄金本周再度走高,因美元指数走势疲软,金价一度触及1233美元刷新7月26日来新高。周二(10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回落至1227美元水平附近。周一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承压下跌,受此影响,黄金再度迎来反弹。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逼近,料美元指数将会持续承压,此外,避险因素对金价的推动也开始逐步显现出来,这也可能成为黄金的上涨动力,周一美股再度收跌,这为金价反弹提供了环境。

美元指数现承压于95整数关附近,周一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承压下跌。此外,随着美国中期选举逼近加上美股的不断下挫以及美国日益扩大的财政赤字,这些因素都可能成为打压美元的因素。技术面来看,美指继续承压于关键上升趋势线的下方,且不断震荡回落,有效跌穿95关口将促使美指进一步扩大跌势。

从日线上来看,日线上从上周二次探底1180一线支撑后,随后就快速回升,黄金三连阳,特别是上周四的大阳,上涨35美金左右,虽然上周五小幅回撤,但是随着上周四技术面的超跌强势反弹,仍使得黄金后市下行的空间有限,并且上周再强势破位近期的强压力趋势1214-1220之中的两大关键阻力位,本周一开盘后震荡式的刺破1233一线,黄金日内再创新高,创下八月份以来新高。目前暂时承压1234位置,进入高位修正阶段。

从4小时来看,黄金连续收阳并且直接冲破布林线上轨千二附近的阻力,目前已经形成强势的看涨趋势,近期多头有望得到延续。但是近期4小时依旧承压于高点1236一线,只有先收复此关键阻力位才能继续上行收复更多失地。而4小时图上本次的台阶下跌口也正好是在此位置,1236一线将会成为本周小周期的多空强弱临界点,那么本周可以通过1236一线的突破情况从而决定短线上的反弹的空间大小。

黄金操作策略:

1、回调至1226附近直接多,止损4美金,目标1235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