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这种反弹走势能持续多久?空单如何应对?

全球金融市场再次陷入不安,亚太股市全线下挫,欧美股市也承压走低,另外
刘煜贤2018/10/16 22:40: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全球金融市场再次陷入不安,亚太股市全线下挫,欧美股市也承压走低,另外美国零售销售表现不佳拖累美元下挫,与此同时,美国与沙特日益紧张的关系也打压美元走势。在美元下挫和紧张不安的环境下,近日黄金不断升高,攀升至两个半月最高,最高触及1233美元。其后触及日高后回落,不过金价仍收涨在接近100日均线附近。

受益于全球避险情绪和技术性买盘,黄金周一收涨9.89美元,美股继续震荡,三大股指纽盘尾盘均收跌。

此外,昨日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再度爆冷,使得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势表现疲弱。

而沙特暗示记者被杀事件再次激起西方政权和沙特之间的紧张气氛,伴随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的背景,黄金避险需求推升。

回看日内走势,当前多头占据近期上风,价格交投于日线和4小时云图上方,基准线和转换线走出金叉,不过仍需注意一些技术性的阻力位,如前方200周均线和1365-1160下行走势38.2%回调位水平1240-35区域。

若多头之后向上升破了这两阻力位则料将持续上攻1245一线,进而是1252-48区域。

相反,若空头的压力更甚,前方初步支撑见于1224一线,该点位恰是30分钟云图底部位置,空头仍需将价格拉低至该点位下方后才可能下测1219,进而是1216一线支撑。

一旦价格跌破1216水平,则后市市场将跌向1214-1212水平,如果价格日内收于1212下方,则后市下测1208-05区域的概率将加大。

而短线技术上,黄金目前高位横盘,支撑压力位先多后空,现在压力位1236,支撑位1226,多空分界线为1216,现阶段1224-1233区间整理筑顶,昨天美盘尾单提示回调1225做多,今天早盘1225现价做多,全部获胜,跟不上大部队的只能怪自己了,美盘现在突破1230上看1233,冲高1233附近按计划做个短空回落先看1229,当前盘面分析只能看涨1233附近,要想创新高,多头要发力上攻,新高也只能看1236,没有那样的大幅上涨的力度,条件不支持想涨也涨不了多少,只有一种走势就是在1229之后横盘整理,那么之后还是坚定看涨,客观分析现在的走势想大跌也不可能,早盘都跌不下去,更别指望欧美盘,是在高位筑顶,或者就是高位横盘.

黄金策略:

1233附近短空先看1229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