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拥抱监管合规前行 和信贷完成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

2018/10/16 15:31: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据和信贷透露,10月初和信贷已经完成自查并正式向北京市金融局提交了自查报告。

8月25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发布《关于启动在京注册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工作的通知》。作为一家美股纳斯达克上市网贷平台,和信贷(NASDAQ:HX)一直积极拥抱监管,接到通知后,和信贷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董事局主席安晓博为组长,CEO周歆明为副组长,风控、财务、运营、市场等七大部门参与组成的合规自查小组,全面启动了平台合规自查工作。工作小组依据合规清单对平台进行全面自查,确保自身各项业务符合监管要求。

据介绍,此次提交的自查报告,和信贷严格依据“108条”对网贷平台的业务安全性、合规性、合法性等进行全面自查,并形成了自查报告,其中包括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指定的10家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北京观正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以及由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合规报告》。

根据监管要求,此次网贷行业合规检查分为机构自查、行业协会的自律检查和监管机构的行政核查,只有完成了以上三个阶段的检查工作,相关网贷机构才能进行合规备案。和信贷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合规检查工作,完成各项备案审查。

作为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金企业,和信贷接受着更严格的国内国外双重监管,这意味着对平台合规发展要求更高,因而和信贷始终积极落实监管要求,严格恪守信息中介的定位,全面推进各项合规工作,坚定合规前行。而在关键的风险控制领域,和信贷于8月2日发布了“和芯”资产保障体系,从资产获取、风险定价、贷后管理、风险转移四个环节全链条保障资产安全,提升用户资金安全。

此次提交自查报告是和信贷完成监管要求的重要一步,进一步体现了平台对自身业务合规发展的信心与决心。随着监管的进一步明确,相信网贷行业将加速去浊扬清,合规平台也将脱颖而出。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