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琛论金:10.16 黄金,原油日内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李琛论金:10.16 黄金,原油日内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李琛论金2018/10/16 10:12: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人缺少的不是判断的能力,而是坚守的勇气,拥有的不是资金的多少,而是递增的水平,市场本是博弈的战场,是技术与心态的双重考验,是眼光与格局的重塑,有人在震荡当中狂欢,有人在单边当中放肆,激情不是在盈利后的表现,而是在交易中的常态,这里不会迁就也没有谅解,只的只是博弈后最公平的搏杀,对手不是反方向交易的他,而是那个内心一直冲动的自己。

黄金市场迎来众多利好因素,多头狂欢!现货黄金在周一一度突破1230美元关口,美盘最高上探至1233.26美元,摆脱了日内盘整的状态。尽管随后冲高回落,但仍然收涨10美元,创下7月末以来最高水平。此前一周曾因美股暴跌而实现周线收涨。

ETF投资者本月以来第三次大幅买入黄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周一增加4.12吨,当前持仓量为748.76吨,创9月份以来新高。

黄金价格的大涨主要得益于市场众多的利好因素,包括美股下挫、美元疲软、以及一系列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美股周一大幅震荡,最终全线收跌,科技股领跌,纳指收跌0.88%,道指一度涨超130点,最终收跌近90点。美元同样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5关口,维持在两周低位,给黄金市场带来支撑。

有分析称,黄金周一的上涨主要是由于避险买盘的推动,美国和沙特之间关系紧张、英国退欧西陷入僵局、德国政坛可能出现大地震......这些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令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涌入金市。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从日线上来看,日线上周二次探底1180一线支撑后,随后就快速回升,黄金三连阳,特别是上周四的大阳,上涨35美金左右,虽然上周五小幅回撤,但是随着上周四技术面的超跌强势反弹,仍使得黄金后市下行的空间有限,并且上周再强势破位近期的强压力趋势1236-20/14之中的两大关键阻力位,本周一开盘后震荡式的刺破1233一线,黄金日内再创新高,创下八月份以来新高。目前暂时承压1234位置,进入高位修正阶段;

黄金目前已经升破了此前的震荡区间和9月13日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这暗示黄金短线的看涨情绪将会进一步升温。技术指标当前走势较为积极,布林带向上开口,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金叉向上运行,MACD也是在0轴下方交金叉向上运行,不过目前上行动稍有放缓,且KDJ以及RSI指标均处于较为超买水平附近,这也增加了金价技术面回调的风险。随着价格高位整理,指标随时间推移展开修复,黄金可能打开进一步的上行空间。综合来看,李琛认为黄金在突破重要的阻力后,有可能以此为依托,向上展开一段趋势性行情,因此后市金价调整应当寻找合适的买点,回踩布局多单。

黄金操作建议:

1、回调1224多单进场,止损1220点位,止盈目标1232。

原油自月初屡次跌破前点支撑后,综合技术形态上已经拐向空头,这里就不再多提。另外上周四由于API以及双线利空,行情再度大跌,最低到达70.46。上周五日内亚欧盘下行动能放缓,稍有反弹,随后在欧美盘再度下跌至底部70.5一线支撑位,最终在周六凌晨收盘于71.5;昨日早间开盘跳高开,小时收上影线,最高到72.7,随后开始走回落,欧美盘震荡下行,最终收盘于71.7一线。

今日原油走势分析:

目前从日线上看,K线依旧运行于布林中下轨,布林开口呈收缩之势,长线上来原油偏向于震荡下行。再来看四小时图,K线依旧运行于布林中下轨,布林开口整体向下,各均线分别向下运行,附图指标macd双线交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短期上原油偏向震荡,小时图上继上周四70.5支撑企稳后,周五以及昨日低点逐步上抬,高点在上周四72关口来到了昨日的72.7,因此李琛建议对于今日行情以短线低多为主,高空为辅,后续看下方低点能否持稳,倘若破位再去顺势跟进空单。

原油操作建议:

1、回调70.9附近企稳做多,止损70.5,目标72.2;

市场走势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意志而改变,关键点位的得失仍是交易的核心所在,关键点位破了,依然坚守那就是死犟,而关键点位没有破位前,请顺势跟进即可,还是那句话:破位前不猜,破位后不疑!

笔者李琛论金,是金融黄金原油投资分析师,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研究国际局势和热点事件。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