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富途证券:人民币有贬值压力,股市处于弱势

2018/10/15 11:50: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国庆长假之后,中国央行宣布,将在10月15日起下调银行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这次降准以后,将释放增量资金7500亿,这样,必然也增加人民币对美元的压力。

现在,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7附近,后市人民币走向到底如何?其实走势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会持续走弱,只是走弱的节奏问题。

因为,从美联储持续加息的态势不会有特别的变化,唯一可以预期的无非是两点:第一,是美联储因为美国股市出现连续下跌,所以放缓加息步伐,甚至出现逆转,但这个首先要美国股市大跌,如果美国股市大跌,一定带动全球股市出现集体性下跌,进而对美国甚至全球的经济造成损害,那在目前中国内部经济环境也处于调结构,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如果美国经济包括全球经济都出现问题,那必然影响到中国的整体经济情况,对人民币汇率会形成压力。第二,就是美联储因为受到特朗普总统的压力,而暂时性改变他们的加息政策和节奏,这种可能性比较小,因为美联储保持独立性要重要很多,但这个也许是比较能有效果的一个手段。

而从目前国内的情况看,经济下行的节奏基本是没有改变的,而最麻烦的目前国际局势不断变化,在中美双方互不让步的情况下,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演讲开启了中美全面对抗的一页,而且,这种长期对抗,在目前中国整体经济走势往下的情况下,我们的货币政策一定会倾向于宽松,这样经济才能稳定,同时,也变相抵消了美国加税的影响,但是,这个必然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双重压力,那么人民币破7是必然的了,现在只是何时破的问题。现在唯一能够使得人民币在短期稳定的力量反而是在美国,因为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其实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加税政策的抵消,也就是说,加税和贬值一起的话,增加了美国人的支出,但并没有影响到中国的出口,这就达不到改变国际局势变化的目的,所以,美国也许会和中国协调,使得人民币处于一个稳定偏弱的局面。

至于说到股市,中国A股肯定处于熊市之中,而港股因为国际局势的不断变化和人民币走弱的影响,也进入了熊市,只有美国股市,虽然最近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但是,至少目前整个牛市基调没有改变,而一旦美国出现反转,市场将会更为恐慌,对于后市,大家应该保持比较警惕的心态。

免责声明:环球外汇网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外汇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