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e投睿eToro:“双11”还没到,美股打折潮先到了

e投睿eToro:“双11”还没到,美股打折潮先到了
e投睿eToro2018/10/15 18:36: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起源于2009年,如今“双十一”已经成为中国网购的标志性时刻,也是中国消费者最盛大的购物狂欢节,同时也是全社会的消费高峰时点。

“双十一”诞生于阿里巴巴,据阿里逍遥子张勇自述,电商团队经过讨论发现,11月份比较适合做一个购物节,因为11月全国大部分地区由秋入冬,消费者需要采购一大批生活用品,诸如衣物、鞋子、被子等等;另外,历数全年,唯独11月没有大的节假日,购物节可以给人一个缓解放松的契机。

面对今年即将到来的“双11”,各大电商巨头如阿里、京东、唯品会等综合电商平台可能推出新玩法让我们再次成为剁手党,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美股“打折”狂潮

在临近的“双十一”到来之前,美国股市引来了一波“折扣”狂潮,对于即将在购物节剁手的投资者来说,这或许是个投资的机遇。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发话,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以及美债收益率攀升与贸易冲突升级的担忧遏制了市场上涨。

美股本轮大跌中,此前表现较好的科技股再度担任下跌主凶。五大科技股股票集体大跌,且跌幅均超过4%,市值一日蒸发超千亿美元。中概股集体重挫,包括阿里巴巴、搜狐、搜狗、新浪、新浪微博、唯品会、中芯国际等多只个股盘中创出52周新低。整体来看,美股总市值一日蒸发8.7万亿。

对于美联储的加息力度,特朗普曾多次表达不满。暴跌之后,特朗普再度指责美联储:我认为美联储在犯错误,他们(的货币政策收得)太紧。我觉得美联储已经疯了!

美股这一轮的牛市延续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减税政策通过消除了不确定性,增加企业盈利预期,对美国股市价格产生显著的刺激作用,但在美联储持续加息背景下,一旦刺激政策退出,美国经济增速就将开始放缓,美股可能就要遭到冲击。

唯品会、京东、微博等回撤超过50%

中概股的回调幅度相比A股也不遑多让。数据显示,唯品会、京东、微博等个股最新价较近一年高点回撤超过50%,网易回撤超过40%,阿里巴巴回撤接近35%。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数据截止于2018年10月12日

具体看,唯品会最新价只有5.06美元,相较近一年高点回撤超过70%;京东最新价只有不到24美元,相对近一年高点回撤超过55%;网易最新价只有210多美元,相对近一年高点回撤超过40%;阿里巴巴最新价不足145美元,相对近一年高点回撤近35%。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数据截止于2018年10月12日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数据截止于2018年10月12日

面对股价的持续下跌,阿里采取了回购股份的行动。

早在一个月前,阿里巴巴宣布将从公开市场持续回购阿里巴巴股票,以执行公司在2017年制定的一项股权购买计划。2017年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为期两年、总额达60亿美元的股权回购计划。该次回购即是对上述计划的执行。在国庆假期至10月10日间,阿里巴巴股价一直下跌,由于回购的支撑以及市场对阿里巴巴的信心,昨天收盘价上涨至142美元。

中概公司今年以来股价的大幅下跌,背后原因复杂。作为中国的标杆企业,BAT从公布的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来看,营收和净利润仍保持着相较于传统行业更高的增长率,很多中概公司的情形也与之相似。然而股价的下跌与业绩的表现并不能完全对应。

美股暴跌背后的真相

对于美股市场来说,当前一个最重要的事件可能就是美国11月6日中期选举的临近,而可能衍生出的政策变数值得特别关注。从某种意义上,近期政策不确定的增加都不排除与中期选举临近有一定的相关性。

IMF最新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表示,一些市场的资产估值似乎相对较高,特别是在美国,市场参与者似乎对金融状况急剧收紧的风险不以为然。美股涨幅呈现出非理性繁荣,包括席勒本益比、市盈率等诸多指数屡创新高,从结构上看,2018年上半年科技股涨幅最高,但其股价与盈利额不匹配,因此在此次股市暴跌中,科技股领跌股市。股市上行和下挫是市场运行的规律,高速上涨早已引发市场担忧。此次美股暴跌是其股市正在进行回调,是对前期涨幅过大的一种修复。

此前,IMF将今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下调了19个国家的经济展望,包括使用欧元作为法定货币的欧洲国家、拉丁美洲国家、中东、撒哈以南的非洲国家和中国等。

同时美股长时间的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而且从海外投资者、美国居民自身的资产配置、以及融资账户隐含的杠杆均处于历史高位。因此如果继续大跌引发恐慌的话,不排除会出现进一步抛压,即所谓“下跌本身带来的风险”。最后,为防止经济过热的现象发生,因此美联储才继续采取了加息的策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e投睿eToro

e投睿eToro

e投睿在2007年于以色列成立,是全球领先资产交易平台,也是全球最早实现复制跟单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截止到2018年3月,e投睿全球用户达到900多万,覆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e投睿取得多项重大发展,包括获得中国平安、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等共计约4.2亿元的风险投资,并与之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借助Microsoft R Server与Azure Machine Learning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多款CopyFunds?复制基金。 2017年,与陆金所控股、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4月17日,与中国民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e投睿E轮1亿美元融资中领投5000万美元。

通过e投睿可交易900多支欧美股票、49种外汇、12 种指数、7种大宗商品、53种ETF基金、21种CopyFunds?复制基金,并能与全球投资者随时随地进行沟通交流,关注、分享交易策略,查看其他投资者的交易记录,轻松免费复制顶级投资者的交易!英国FCA监管号583263。赞一下

76886-PaMq3fB1eja56B5Ppp0B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