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神指点金:10.14周初黄金原油怎么看?局部震荡破位顺势跟进

你的命里不是缺少财富,而是缺少贵人为你指点迷津
神指点金2018/10/15 01:55: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前言

你的命里不是缺少财富,而是缺少贵人为你指点迷津。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人生最快意的三件事莫过于:棋逢对手,酒逢知己,将遇良才!投资路上,本人愿为你指点迷津,更愿做你的真心朋友。

黄金资讯

周五(10月12日)美市盘中,随着美股抛售潮暂歇,美元指数小幅回升。日内公布的美国进出口物价指数与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初值表现良莠不齐,对美元走势影响不大。随着美元回暖,包括欧元和英镑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以及现货黄金则有所回落,其中英镑跌势尤为显著。英国脱欧大臣以及欧盟脱欧首席谈判官等官员的表态令英镑多头持谨慎态度。

由事件驱动的反弹通常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现货黄金仍然面临来自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元可能再度反弹带来的逆风。由于黄金受到大量抛售,只有少数央行以及部分零散客户购买黄金,万景恒认为目前仍需要更多买盘来推动金价走高。

美黄金行情回顾

由于美指大跌,黄金相受到提振,周四金价延续周三晚上的上涨趋势,亚盘开盘个人给出的追多思路在周四日内欧盘时段完美止盈100个点利润,另外周四晚间公布的CPI数据也是利多黄金,此后美盘迎来金价的春天,单边暴涨,日内上涨达260点左右,最高到达1230一线。周五早间开盘黄金多头放缓,亚欧盘相继小幅回落,欧美盘基本持稳,最终周线收盘于1221.

美黄金技术分析

目前金价已经突破八月底的1222高点,此前多个周期,黄金自1167上涨至1222高位以后,延续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震荡行情,此次突破也正式宣告了前期的震荡趋势告一段落。当然从技术形态上看,也并不意味着大方向的多头来临,从日线级别上看,K线突破布林上轨,但是布林开口没有整体上向,反而是开口幅度呈扩张之势,预示后续行情可能会出现大起大落;4小时上来看,经过周四大涨之后,周五黄金开始呈现区间修正,金价开始回调到布林带之内运行,布林带三轨维持开口之势,5日均线开始拐头走平,10日均线虽然向上延伸,但是距离目前金价以及5日均线较远,目前均线同样有修复的需求,MACD快慢线依旧保持金叉。小时图看上,周五低点1219一线是下周黄金能否继续做多的关键支撑位;倘若失守,短期的看涨形势则面临下行回吐上周的上涨动能,相反守住1219位置,后续或许将更进一步突破。

美黄金下周初操作建议

策略1:1219-1221一线做多,止损0.3,目标1230

需求告急,印度忍不住了!不止顶风从伊朗买油,还要加大沙特进口

原油资讯

随着美国对伊朗石油制裁的临近,包括韩国、日本等“盟友”已公开表态,将停止伊朗石油采购。而由于国内石油需求巨大,印度则陷入了两难。不过在现实面前,印度最终还是忍不住了,不止要“顶风”从伊朗买油,还要加大沙特进口。10月12日,据路透社报道,石油生产大国沙特11月将向印度四家企业额外供应400万桶原油,以弥补由伊朗原油出口遭“限制”导致的供应缺口。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印度信实工业公司、印度斯坦石油有限公司、印度石油公司、门格洛尔炼油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分别寻求沙特11月增加100万桶原油供应。沙特现在日均原油产量大约1000万桶。印度每月平均从沙特进口2500万桶原油。增加原油供应表明沙特有意弥补伊朗遭“限制”产生的缺口。据了解,伊朗拥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蕴藏量,是OPEC成员中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伊朗驻OPEC代表侯赛因·卡赞普尔·阿德比利此前曾表示,沙特等国根本填补不了伊朗遭“限制”所致的石油供应缺口。

美原油行情回顾

原油前面文中提到,自上周尾盘及周初屡次跌破前点支撑后,综合技术形态上已经拐向空头,这里就不再多提。周四原油受技术面以及API数据影响,在早间亚盘开盘就开启单边下跌行情,个人在周四早间给出的空单思路也是在午间就已经到达目标点位71.9。刚好行情在71.8上方有所支撑,欧盘基本保持震荡,随后在美盘继续完成向下突破势头,另外周四晚间11点公布的EIA数据也是利空,行情最终顺势大跌,最低到达70.46。周五日内亚欧盘下行动能放缓,稍有反弹,随后在欧美盘再度下跌至底部70.5一线支撑位,最终在周六凌晨收盘于71.5.

美原油技术分析

目前从日线上看,K线依旧运行于布林中上轨之间,布林3轨开口趋向于平行延伸,虽然长线趋势上还不是很明确,但是由于原油连续2日收大阴柱,低点再度向下扩张,而多头由于前天录得上影线且上方受到的压制比较明显,因此从目前走势上看,原油大方向已经有了长线由多转空的迹象。再来看四小时图,K线突破布林中轨以及下轨,布林开口拐头向下,各均线交叉向下运行,附图指标macd双线以扩张之势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短期来看原油空头动能依旧强势,小时图上目前原油下跌暂时放缓行情稍有反弹,但是短期上方未见有效压力位,而下方70.5经过两次试探性的下跌都没有取得突破,表明短期的支撑比较强势,综合分析,神指认为下周初行情比较明朗,大方向看空,短期做震荡。

美原油下周初操作建议

策略1:反弹72一线逐步做空,止损在72.1上方,目标70.65

策略2:回落70.5附近企稳做多,止损0.3,目标71.9

投资犹如下棋,棋艺高者能看出五步,七步甚至十几步,而棋艺低者只能看出两三步,高者顾大局,谋大势,不以一子一地为重,以最终赢棋为目标,低者则寸土必争,只为争一时之需,结果频频受困。趋势,一定要有长远眼光,投资,一定要有长远规划,而布局技巧是成功的关键。做投资,如果你的能力不足以支撑你现在的状况,那么你需要一位军师助你操控大局,一次选择,就是一次转折!一次尝试,就是一次机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