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孟宇珏:10.15黄金矩形破位,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空单解套

黄金开盘即涨能够延续上周涨势?黄金后市如何布局?黄金被套怎么办?10.15黄金操作建议附解套
孟宇珏2018/10/15 09:56: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人生,何其短暂,如白驹过隙,如流星于夜空,如尘埃于苍穹,总以为今天很长,明天就是永远,总以为自己很高,登高顶即是山峰,转眼,一切即是回忆。就如投资一样,不要期待明天,要学会把握当下,感受现在,明天的好坏只是今天用心的结果而已。

上周的行情,颇有一波三折的转折意味。周一金价从1203暴跌至1182,大跌21美金。周二,周三金价横盘震荡修正后。周四金价从1195暴涨到1226,狂涨35美金,暴涨的根本原因是全球股市暴跌引发黄金避险,股市黑色星期四却让黄金一飞冲天,一根大阳线拔地而起,多头成功实现逆转,周五回调小幅修正。

股市回暖美指继续冲高,黄金承压回落大概率!上周四的暴涨根本原因由于避险的因素,这种突破带有突发性特点,金价也可能伴随股市回暖,黄金避险消退,很快又跌下来了。笔者认为本周金价如果能够站稳1214一线延续拉升,那么可以确定多头会开启一波上涨了。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连续多月围绕1183-1214矩形区间震荡,上周四突破矩形区间,打破震荡格局。矩形平台突破是黄金多头开启的一个标志,在探底1160后大幅度反弹,机构在拉升过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机构采用横向整理洗盘表明其实力较弱,需要逐步加码。它以牛皮沉闷的震荡走势来打击广大投资者高涨的热情和毅力,就广大投资者而言,既想要利润又怕煮熟的鸭子飞掉,所以横盘就加剧了广大黄金多单持有者的焦虑心理,时间越长,这种焦虑感就越强烈,从而动摇中线持仓的信念,渐渐地,意志不坚定者失去耐心,抛掉手中多单反向增持空单,这就正中机构下怀,市场自然换手,周四以一根大阳结束洗盘,宣告新一轮涨势开始,而空单持有者全部成为机构阴谋下的掩护部队。

4小时图结构来看,周四大阳线拉升,多头力量强势发力,直接将长期均线和短期均线强行拉升至拐头向上发散,当前均线上支撑着黄金的多头走势结构,黄金当前是自底部1183企稳拉升以来的第一次出现震荡带的走势,按照原则,极端上涨,第一次出现震荡带,优先考虑是震荡蓄势对待,操作上优先考虑依托震荡带的底部1215一线继续看涨黄金,从指标来看,Stoch指超买区死叉向下;K线高位震荡,那么偏向K线的震荡仅仅是修复指标,一旦修复完毕,后期黄金继续走强的概率大,操作上我们依然维持多头思路不变。

短线操作策略:

1、下方回调至1213-1215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18-1220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上方不破1224-1226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18-1216一线;

长线操作策略:

1215-1220皆可以进场多单,止损带在1180,目标看到1266-1280-1300

空单解套:

1220低位空单持仓处理思路:在市场之中要想真正赚到钱。首先你必须要有足够的资本和敢于冒险的勇气,其次就是你对于整个市场的认知和了解,有自己更为成熟的交易思路和严格的仓位与风险控制方法。再来谈谈套单的情况。

1、对于在1195-1200附近空单被.套的朋友,目前来说已经非常严重了,这就是抗单的后果,也是我们这行最不推.荐的操作手法,对于不想割肉已经锁.仓的朋友,建议你们设置好止损减仓操作,依行情走势顺势拉低均价,带行情走势出来稳定后逐步减仓,直至小损出局。

2、在1205-1210附近被.套的朋友点位也已经有点深了,如果资金大小与仓位比例不算很重,带好止损如上操作即可,反之只能割肉处理,在继续拿着只会面临爆.仓风险,还不如趁还有点资金,顺势操作,挽回部分损失,相比之下就会发现自己抗单的行为有多么的错误。

3、在1220上方被套的朋友,相比之下算是相对较轻的,由于黄金单边上涨行情,及时的小损出掉,低位做多,说不定还会获取更大的利润。

文/孟宇珏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