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nzo昂首资本:唯戒唯定唯慧佛家智慧如何影响交易心态

Anzo昂首资本:唯戒唯定唯慧佛家智慧如何影响交易心态
Anzo昂首资本2018/10/15 16:55: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交易中最难的功夫不是逃顶抄底,高抛低吸,而是你的定力和忍耐,看准了趋势如何做到一路持有,不为小利所诱?看错了方向能否壮士断腕,不为自尊心所驱遣?没有机会的时候能否如同老僧入定,不被市场魔性所摆布?有机会时能否如同猎豹扑食,不为市场风险所惧怕?

投资交易,即同佛家修行之路,虽八万四千法门之广,究其本源,无非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耳,此菩提道之次第也。唯戒,能严苛遵守操作纪律,乘势而行;唯定,能空仓或持仓都一心不乱,方可获得利润之最大化;唯慧,能以系统性思考观点洞察市场之本质,方可战无不胜,游刃有余。

有人说,中国定然会出真正的交易大师。因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和精神,决定了智者辈出。

在我们深入研究这个主题之前,首先澄清大多数人对佛教本质的误解。佛教不是一种宗教,而是解释宇宙如何运作以及我们如何运作的本源。交易行为,尤其是日内交易,突出了人为分离的感觉,因为你只是单独用线性思维交易,完全忽略了直觉,创造力,统一性的其他感觉:你的大脑很难应对市场的不断起伏,引发生存恐惧和焦虑。事实上,大多数人都很难愿意花时间去思考交易和自身。恰恰相反,花更多时间深入技术分析,探索如何从K线图形创造价值。传统的交易方法会导致永久性的大脑不连贯,因为主要的线性焦点导致大脑失去平衡。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做出合理的交易决策。焦虑,害怕失去,这些都表明你没有与最深层的核心价值观相协调,并且与世间普遍的规律相协调。交易失败不是因为交易者是傻瓜,而是因为他们不会利用他们的交易思想与他们独特的交易个性和心理的一致性。

佛学中的深意,在交易中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佛学中提到的“相”可以理解为市场中的价格变化。外在表象就是电脑上表现的K线图、均线图以及其他诸种指标,所有的指标的根源就是市场价格变化计算出来的,也就是说市场价格的变化是这些指标的总码即源代码。而市场价格又是受市场环境、交易情绪等各种内外因操作在不停的变化的,作为人类智慧对价格变化因素的认知是不可企及的。

交易回顾:

黄金,中线的单子就像是长途赛跑,个人特别佩服那些徒步西藏的人,既然有如此决心,可能有人会说佩服徒步西藏的人不如佩服那些征服珠峰的人,我觉得不是,征服珠峰的那些人是在玩命,是在拿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对于交易者来说长久持单和长途赛跑是一样的艰难和需要定力,经过长久交易你会发现越是能够做好中线交易的人盈利越是长久和不可撼动。时间是催化剂,时间也是杀猪刀,催化剂只能催发那些可以产生化学反应的人,杀猪刀杀得那是猪。

黄金1191以来的中线多单目前盈利将近40美金左右,还是那句话,黄金可能还会持续性走高你不需要关注你的盈利,你只需要关注你的点位是否能够持久。

欧元英镑,欧元英镑暂时趋势仍然偏强,早间策略给出激进多单目前多次提示获利减仓,继续减仓,晚间可能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

晚间交易策略:

黄金:12221224附近多单,止损6目标122812331215附近仍然可多

欧元:早间多单减仓保本止盈,下方1.15101.1545价格区间依旧可多止损止盈自设

原油:72.1572.3继续空,如果行情能够给到73.1继续做空,止损0.6目标0.40.9

策略仅供参考不做交易依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nzo昂首资本

Anzo昂首资本

赞一下

84304dXbJaONAnZEuTSdIbGaA4Phul72bDy$Q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