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鑫伟看点:10.15黄金多空争夺待突破,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汤鑫伟:10.15黄金多空争夺待突破,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鑫伟看点2018/10/15 16:06: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全球股市大跌,使得投资者纷纷寻找避风港,其中一些资金还是流入了黄金这个传统的避险资产。现货黄金终于迎来久违的反弹,周四金价短线暴拉约35美元至8月以来最高水平1226.20美元/盎司,突破了近两个月以来的盘整区间。

另外,川普上周频频抨击美联储加息过快,并将美股暴跌归罪于美联储。在中期选举来临之际,恼羞成怒的川普连续几天痛斥美联储,与此同时直言美元过于强势。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走势低迷。上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5%,远好于预期的0.2%,创下今年5月以来新高,另外前值由-0.6%修正为-0.4%;但是随后公布的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低于预期和前值,美元涨幅受到限制。

上周五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经济强劲,回调是中性的;随着贸易谈判的进行,特定市场或出现疲软,但整体来看美国经济是积极的。另外还表示川普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美元有所反弹。

展望本周,数据和风险事件较多。今晚“恐怖数据”将率先登场。本周一晚20:30,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即将出炉,市场预期该值为0.6%,前值为0.1%。美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创6个月以来的最小增幅,尽管8月核心零售销售意外放缓,但消费者支出仍受到劳动力市场趋紧的支撑,劳动力市场正在稳步推高工资。不过,在美元指数看多意愿减弱的当下,9月零售数据若走疲,将给美指施加新的压力。

黄金行情分析:

周线上,黄金周线图继续收取阳线,录得两连阳格局,布林带指标呈现缩口运行,目前上方重点压力则是布林中轨处1226一线,黄金一旦有效站稳该位置上方,黄金后市将继续看至1235一线。周线上,周线收带上下影线阳线,目前处于短期线上方运行,5周与10周均线金叉向上运行,中期线向下运行,MACD金叉向上运行,KDJ向上运行,指标看涨。周线自从1365开始下跌,跌破1300后持续下跌到了1160才企稳探底回升,收出大阳线企稳信号,虽然行情陷入低位区间震荡1-2个月的时间,上周才出现向上突破大涨,收出阳线,上周阳线已经突破站稳了短期线,短期线也顺利形成了金叉并且向上明显,突破站稳了下降趋势线,距离中期线和过去的上升趋势线还有不小的空间,这样看已经突破了重要的压力,摆脱了空头的掌控,转折成了多头,反弹行情确认开启,上方有不小的空间没什么重要压力,这有利于行情的反弹走势延续,不过上周收出阳线后目前看距离短期线还点偏差,所以不排除本周有可能回抽短期线附近寻求支撑后继续上涨,同时回抽短期线附近支撑也是很好的加多机会。

日线上,黄金日线收小阴线,目前处于短期线上方运行,5日与10日均线向上运行,中期线进一步走平粘合,MACD向上运行,KDJ向上运行,指标看涨。我们可以看到,黄金日线在跌到1160见底后震荡了1-2个月时间,整体维持在1180-1214内震荡颠簸,直到上周随着美股暴跌引发投资者避险买入黄金,才打破这样的僵局,其实黄金今年已经跌了很多,时间也很长了,这样的情况下虽然一时难以反弹,可是往下看的空间也是很有限的,但是在区间内高抛低吸的同时还是要坚持低多为主,这样才不会错过大行情。上周大阳线突破站稳了1220关口,已经突破了前高1214,并且收线毫无悬念,这样看近期最多就是回调到下降趋势线这里寻找支撑后再次拉升上涨,这样看就是在1200上方企稳继续拉升,不过不确定行情到底会回调到哪个位置后再涨,所以我们需要在下方有支撑的地方都尝试去做多加多,关注1214-10-05/1200支撑企稳做多加多就好,不要行情短期回调了就认为应该去做空,回调下来是给你做多的机会,近期最好放弃做空。

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向上运行,MA5/MA10均线首要于1218附近形成支撑,布林上轨向上延伸至1235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上方运行,虽上行之势有所减缓,红色量能有所缩减,但依然维持强势;今日亚盘,金价开盘依托1216走反弹,目前金价修复至1220上方,短期日图支撑留意亚盘低点1216,上方阻力看上周五高点1226,其次1230-1235关口,日图当前结构以小阳K线发展中,对于今日黄金行情,笔者宫中号黄金投资联盟分析认为,日线上周四大阳拉升,金价打开上方空间,上周五金价虽然未能走多头延续,不过日线回调空间不大,今日守住多空分界点1214支撑,日线整体还是看涨对待。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黄金回踩1220-1218轻仓做多,若意外下跌到1215-1216可补多,止损4-5美金,目标1223-1226

2:黄金破位1226多单跟进,止损4-5美金,目标1230附近,破位持有看1235

3:若黄金上涨到1230附近有效受阻做空,目标1225-1223/20附近

以上观点是由汤鑫伟撰文,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