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紫诚论金:黄金难逃国庆后上涨魔咒,周线收阳预示年底多头趋势

赵紫诚:黄金难逃国庆后上涨魔咒,周线收阳预示年底多头趋势
紫诚论金2018/10/14 23:44: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周美国股市接连暴跌,三大股指全线下挫,特朗普接连炮轰美联储,指责其加息行为太过冒进;美国经济数据意外爆冷,9月CPI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大幅下挫,跌至95关口下方,现货黄金开启暴涨模式,不只收复上周失地,更飙涨30美元,直破1220关口。在接连大涨之后,黄金涨势似乎踩下了急刹车,在周五亚盘时段一直处于小幅下挫的状态,一度失守1220美元关口。

上周,紫诚个人也是发文说过,国庆后黄金大涨是历史重演。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确实有一定的规律性,仅在2013年,金价出现了下跌的情况。去年,在十一假期时,现货黄金也是非常低迷,直到中国开市后,黄金一周涨近40美元。这一方面与中国休市大量交易者“退场”有关,另一方面,也与黄金需求回升有关。国庆是一个结婚旺季,进入下半年之后,春节也越来越近,我国的实物黄金需求也在回升。两方面的原因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金价在国庆节后的回升。从本周的走势来看,黄金突破了1180~1215区间到达高点1226位置,证实了黄金节后上涨的魔力,那么下周黄金怎么走,及年底黄金怎么走就一目了然了!

对于黄金后市的一个确定走势来看的话,目前来看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有下周的风险事件:英国脱欧,10月17日欧.盟.峰.会,英国和欧盟双方可能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意见;英国脱欧将迎来重要时刻!若下周双方达成协议,那么英镑将进一步上涨。如果最终该协议能够获得议会通过,英镑还有望站上1.35。那么届时黄金也会跟随脱欧情绪再开启黄金的涨势。

金市解析:

黄金周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阳线,收盘价位于近期连续两个月震荡区间1180--1212的上方;指标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发展,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

日图一个实体大阳线直接向上破位,价格站上60日均线的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附近金叉向上,快线运行到零轴上方。从形态上来看,旗型上涨形态的旗面盘整已经结束,再次拉出大阳线的旗杆。因此下周金价回调后已参与多头为主。从金价价位上来看,重点关注1212--1208前期震荡区间的上边沿阻力区域。出现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

4小时来看,经过本周四大涨之后,目前黄金开始呈现回调,金价依旧开始回调到布林带之内运行,布林带三轨维持开口之势,5日均线开始拐头走平,10日均线虽然向上延伸,但是距离目前金价以及5日均线较远,目前均线同样有回调修复的需求,sto快慢线目前已经在超买区域形成死叉向下延伸,macd快慢线虽然依旧保持金叉但是节奏明显放缓,红能开始缩减同时放量的节奏也开始减缓,整体来看,4小时金价同样需要回调且已经开始回调,但是回调的力度不能太大,不然对多头后市的上行不利,操作上等待回调完成之后在介入多单。

1小时线,黄金单边上涨,在冲高至1226遇阻回落,K线收阴,Ma5和Ma10形成高位叉,macd高位死叉,小时黄金处于强势上涨行情,价格在拉升35美金后,势能有所减弱,短期有一定的技术面修复回调需求。综合来看,下周一操作思路上龚关铭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下方关注1213-1215一线支撑,上方关注1224-1226一线阻力。

感谢广大读者对笔者文章的喜爱和支持,希望大家能从我的文章中所收获和感悟!文章的观点和策略不管和大家意见是否一致大家都可以找到赵紫诚和笔者一起探讨和学习!

赵紫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