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意大利预算能否通过,欧盟峰会将决定英国脱欧方式

关注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的公布;事件上关注欧盟是否通过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案和欧盟峰会。
盛文兵2018/10/14 01:43: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篇

基本面回顾

本周(10月8--12日)黄金先抑后扬,最低1182.54,最高1226.4,收报于1218.1,上涨14.81美元,涨幅1.23%。

本周初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新高,投资纷纷购入美债,黄金承压下跌;最低触及1182.54。但是资金大量的涌入美债,资金纷纷撤离美股,美股在周三和周四迎来的大跌,在周三美股在科技股领跌下,道指暴跌800多点,创8个月以来最大的跌幅;美股的暴跌引发周四全球股市的大暴跌,避险情绪急剧的升温,全球恐慌指数飙升者25水平,创六个月最高,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金价突破连续近两个月的1180--1212震荡区间,最高触及1226.4.

另外,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三天“炮轰”美联储。特朗普对于美联储持续的加息非常的不满,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已经疯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太过收紧”,美元走强不利于出口。使得美元指数承压下跌,为黄金的上涨起到提振作用。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周三和周五分别增持8.82吨和5.65吨黄金,目前净持仓量达到744.64吨。这是近半年来黄金ETF最大的单周增持黄金。

下周展望

本周全球股市迎来“黑色星期四”,全球股市的持续联动性的暴跌,使得恐慌情绪升至近六个月的新高,黄金受益于避险情绪的影响飙升。而下周继续关注美股对全球股市的影响,在数据关注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的公布;事件上关注欧盟是否通过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案和欧盟峰会。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周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阳线,收盘价位于近期连续两个月震荡区间1180--1212的上方;指标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发展,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日图一个实体大阳线直接向上破位,价格站上60日均线的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附近金叉向上,快线运行到零轴上方。从形态上来看,旗型上涨形态的旗面盘整已经结束,再次拉出大阳线的旗杆。因此下周金价回调后已参与多头为主。从金价价位上来看,重点关注1212--1208前期震荡区间的上边沿阻力区域。出现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压力位:1225,1232,1238支撑位:1214.1208,1200

原油篇

基本面回顾

本周(10月8--12日)原油下跌2.78美元,收报于71.51美元/桶,跌幅3.74%。

市场本周聚焦的三大能源机构月报,纷纷下调2018和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EIA的短期能源报告,下调了2018年和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同时上调了美国2018年和1019年原油供应的增加。IEA月报将2018和2019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均下调11万桶/日。OPEC月报下调2018--2019年石油需求预期。预计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154万桶/日,2019年增长136万桶/日(较此前预期下调5万桶/日)

美国公布的10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975万桶,远超预期,创下20个月来最大增幅。10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增加598.7万桶,超过预期的增加262万桶,连续三周录得增长。美国上周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20万桶/日,美国周原油出口增加85.3万桶/日至257.6万桶/日。

另外美国股市暴跌,引发全球股市持续的暴跌,使得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全面的承压,又有再次受到压制大幅的走低。

下周展望

本周三大能源机构月报纷纷下调2018和2019年的原油需求,使得油价承压。而美股暴跌引发的全球股市连锁反应,使得油价雪上加霜大幅走低。另外API和EIA原油库存的增加对也压制了油价进一步的走低。下周继续关注全球股市的走势,以及原油库存数据。

从技术面来看,原油周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价格仍然在1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指标上仍然呈现多头的趋势。日图价格企稳在40日均线的上方,而且从形态来看,价格在头肩底形态的经线位置获得支撑;整体上涨趋势线保持完好。从价位来看,70.6区域是前波整体上涨的50%位置,油价在该位置企稳,说明油价在该位置获得有效的支撑。因此,下周油价再次回踩70.6区域获得有效支撑后参与多头,防守70。压力位:72.0.73.9.74.4支撑位:70.6,69.7,69.2

美元篇

基本面回顾

本周(10月8--12日)美元冲高回落,最高96.16,最低94.95,收报于95.26,跌幅0.4%。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而特朗普连续三天“炮轰”美联储,批评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另外,美股本周暴跌,道指暴跌1107点,跌幅4.19%,承压美元指数的大幅回落。

下周展望

特朗普连续的“炮轰”美联储以及美股的暴跌承压美元指数大幅的走低。而下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另外美股的走势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技术面来看,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实体阴线,K线形态上形成阴包阳的反转形态;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说明价格有进一步回调的可能。日图K三连阴后紧跟小实体阳线,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收口,说明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可能。因此下周仍然等待价格价格反弹结束后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为主。压力位:95.37,95.5,95.8支撑位:95.00.94.7.94.34

欧元篇

基本面回顾

本周(10月8--12日)欧元本周触底反弹回升,最低1.1429,最高1.1610,收报于1.1560;涨幅0.34%;欧元的上涨相对比较被动。由于美元指数的大幅走低,欧元收益大幅的上涨。但是意大利将于10月15日截止日之前提交给欧盟2019年的预算案,欧盟能够通过仍然存在疑虑,对欧元仍然构成压制。

下周展望

本周欧元的上涨主要受益于美元指数的下跌。而市场的焦点集中在美股走势上。而下周市场焦点将会转移到欧洲方面,首先是10月15日意大利预算案提交欧盟的最后日期,欧盟能否通过意大利预算存在质疑。10月17--18日的欧盟峰会。将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从技术面来看,欧元周K线一根带下影线阳线,价格在120周均线的位置获得支撑,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从日图来看,低位K线连续三根阳线拉升,KD指标在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收口,40和60日均线金叉向上,价格上涨的概率较大。从4小时图的形态来看,价格已经形成双底后的拉升态势。因此价格回踩后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1610,1.1680,1.1740支撑位:1.1530,1.1500,1.1450

英镑篇

基本面回顾

本周(10月8--12日)英镑本周冲高回落,最高1.3258,收报于1.3152,涨幅0.27%。英国脱欧谈判已经接近达到,据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称,已就80--85%的脱欧协议内容达成一致,英国将脱离欧盟单一市场,脱欧协议将在10月17日下周三之前达成。英国脱欧谈判的取得进展大幅的提振了英镑的。但是在周五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在下周欧盟峰会前,脱欧谈判仍存在巨大问题,首相将不会同意脱欧担保计划,这计划将会使英国永远逗留在关税联盟内。使得英镑承压回落,最终收报于1.3152.

下周展望

英国脱欧谈判已经达成80--85%,将于10月17日之前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而下周欧盟峰会能否通过英国的脱欧协议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技术面来看,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阳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背离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日图40和60日均线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英镑整体处于向上的空间中。而从形态来看,价格之前的回调获得有效之后再次回升,形成明显的看涨V型反转态势。因此下周价格回调后仍然考虑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3250,1.3300,1.3370支撑位,1.3145,1.3060,1.3000

【下周(10月15--19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星期一(10月15日)

意大利向欧盟委员会递交财政预算案截至日

20:30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星期二(10月16日)

16:30英国截至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9月失业率

17:00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战

21:15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星期三(10月17日)

04:30美国截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6:30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9月CPI年率

16:30英国金融政策委员会公布10月3日会议记录

17:00欧元区9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22:30美国截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欧盟峰会召开,至18日

星期四(10月18日)

01: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02:00美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8: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开始前发表讲话

16:30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美国截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星期五(10月19日)

00:00美联储金融监督幅主席夸尔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演讲

20:30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23: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