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PJFX奥爵:套息交易,您听过没有?

交易(Carry trade)是众多的大型机构外汇经理们所使用的,也是最为流行的交易获利途径之一
APJFX奥爵2018/10/12 16:33: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套息

 

交易(Carrytrade)是众多的大型机构外汇经理们所使用的,也是最为流行的交易获利途径之一,简单来讲是指买入高息货币而卖出低息货币。其方法有两种表现∶一是将自己持有的低息货币直接兑换成高息货币并存入该国银行机构;一是向低息货币国借款,将借来的低息货币然后兑换成高息货币并存入该国银行机构。反映在外汇交易市场上则是做多正隔夜利息较大的货币对或做空负隔夜利息较大的货币对,那外汇交易者如何进行有效的外汇套息交易呢?

(图片来源∶Google)

01

找到高息差的货币对

对于外汇套息交易投资者来讲,第一步是要寻找到目前市场上息差较高的货币对有哪些?当然大家并不需要去查找每个国家的现金利率是多少,也不需要对比两个国家之间的利差有多大。一些国际主流的外汇零售经纪商已经为外汇交易投资者提供了这方面的数据,如FXCM福汇,投资者只要打开其交易平台II-简易交易模式,就可以参考到各个货币对的买/卖所对应的隔夜利息,这样投资者就可以快速锁定高息差的货币对了。

(图片来源∶Google)

02

选择稳定的货币对

稳定的货币这里指的是高息的货币其上升趋势比较稳定或保持着升值的态势。经济和政治因素每天都在改变着世界,货币之间的利差因素也有可能出现突变,这有可能促使流行的套息交易,比如日元套息交易不再受宠。同样低息货币若刚好处于下跌趋势或保持贬值态势就更好的推动套息交易,对此投资者除了关注高息差的因素,也需要判断货币对趋势方向是否与套息交易方向一致。其中美元兑墨西哥比索(USDMXN)、美元兑南非兰特(USDZAR)就是比较好的套息交易例子。

(图片来源∶Google)

03

在风险偏好时操作

套息交易不是简单的要求低买高卖,当交易者感觉到风险的存在,且对买入高收益货币并卖出低收益货币足够自信的时候,实施套息交易策略的效果最好。目前经济指标可能并不好,但是经济前景却需要保持正面。如果某一国家经济前景不好,是没有人愿意冒险买入该国货币的。简单来说,当投资者风险规避情绪较低时,最适合进行套息交易。为了更好的判断目前的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外汇交易投资者同样可以通过参加外汇免费现场讲座等途径,与有丰富经验的外汇讲师研讨,更准确的把握目前市场交易情绪,进一步优化外汇套息交易的策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PJFX奥爵

APJFX奥爵

APJ奥爵是资金实力雄厚,业务遍及股票、外汇等投资领域的英国金融集团Alpha Jet holding group旗下的金融衍生品在线交易品牌,主要负责集团旗下的全球外汇经济业务的发展,接受来自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严格监管,监管号是:766959。作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外汇及差价合约经纪商之一,APJ奥爵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交易品种,优异的交易环境及良好的交易体验,且在伦敦、台湾、深圳、上海等多个金融中心APJ奥爵均设有办事处,服务范围遍及全球。赞一下

68965j-Xr4$PFe-ZFO3QTCTL$f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