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宗校立:万物负阴而抱阳,提防美元回马一枪!

今日市场或存在变数,切勿认定美元就一定下跌。
宗校立2018/10/12 15:24: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校立观点】:

《道德经》有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其中“万物负阴而抱阳”的意思就是说,世间万物相辅相成,皆有阴阳统一于内,因其无休止地演变幻化,故阴阳之间的和谐是有条件的、暂时的,是相对的而并非绝对,存在一种动态平衡。这个道理适用于世间万物,同样也适用于国际汇市。

近两日美元走势,相信大家都已看到,由于美国股市暴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大量机构和散户遭受重创,使得大量资金从股市撤离并开始外流,就此出现流动性离开美元而寻求避险的情况,而这个过程中日元受到了青睐,所以日元在近两日出现了大幅升值,这是一种流动性现象;但这都是外话,而校立真正想说的是,美元在经过美国股市洗礼后,已经连续多日出现下跌,昨日更是出现加速下跌的迹象,这种迹象会在今日延续吗?还是会有其它意外情况发生?对于这点,有必要分析一二。

美元本次下跌的主要原因毫无疑问来源于美国股市,由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急需找到避险之处,而美国股市又是此次恐慌源头,所以大量资金从股市撤离,一部分进入到美国债市进行避险,而另一部分则离开美元进行避险,美元就此应声大跌,走出下跌行情;这其实是一种市场扭曲现象,主要来自于恐慌情绪的发酵和驱使,不过幸运的是,这种现象的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当恐慌情绪逐渐平扶下来后,市场又会开始重新寻找新的平衡。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导致了昨日美元加速下跌——那就是特朗普突然再度发言,声称美元强劲不利于出口,市场在听到这个声音后,进一步押注美元走跌,导致美元指数加速下落,日线层面最终收定大阴线形态。

时间来到今日,本周最后交易日,市场目前最大疑问就是,美元走势是否会延续下跌格局,会不会进一步走跌下去?这个答案目前未知,因为当前市场存在太多变数。不过校立想说一句,万物负阴而抱阳,只有相对没有绝对,切勿认定美元今日就一定下跌,需要提防市场突然回马一枪,以不变应万变,方能在这个充满着机遇与挑战的市场里游刃有余!

今日校立观点:今日市场或存在变数,切勿认定美元就一定下跌,需要提防市场突然回马一枪,谨慎应对,短线交易!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对于欧美走势,一定有很多人认为看多为主,择机做多,毕竟市场短线格局就是如此,顺势而为没有错;校立这里友情提醒一下,市场的平衡是相对的并非绝对,今日或许可看多,但不一定需要做多,相反需要择机逢高沽空,这样才符合市场真实需求。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615~1.1625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1590、1.1565、1.1540。

美元/日元:

美日在昨日的表现相对平淡,并未走出较大格局,盘中有多次试图打开下行通道,但无奈动能不足,日线收定螺旋桨K线,在市场徘徊的同时,也表露出下跌走势的缓和。从4小时价格图上看,上方空头压力较大,短期仍为下跌走势,但底部呈现调整形态,空间尚未打开,可能有相应的回撤现象。因此,综合以上分析,今日给出低多操作策略,酌情参考,轻仓:

111.95~112.05区间做多,止损20点,目标112.25、112.45、112.65。

现货黄金:

昨日黄金走出非常夸张的上涨行情,幅度破天荒达到35美元,涨幅相当之大,可以说创下了近期记录,市场多头主力终于扬眉吐气一把,值得庆贺;昨日校立并未给予布局策略,原因也在分析中说了,毕竟区间中部实在不好布局,所以建议观望,但最后也补充了一句,激进朋友可择机做多黄金,如果你做了那就肯定赚了,但也该你赚,因为昨日这种情况属于运气范畴,该你的就是你的。

今日黄金又该怎么走?是不是继续看多上涨?对于这个问题,校立持谨慎态度。毕竟昨日黄金爆发的上涨能量实在过大,这样会积累大量势能,倘若今日空头突然发力,黄金完全有可能会被打回原形,所以今日得提防着出幺蛾子。但现在的格局又并不适合布局空单策略,所以今日只能继续给予观望建议,实在不好意思了,各位朋友。今日我们重点观察黄金将以怎样方式回落,而不是看它怎么上涨,切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宗校立
专家姓名:宗校立

【个人简介】:

“汇率是政治经济调节器,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外汇领域政治经济研究先行者,深入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数据、技术分析理论以及市场运行规则,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给予与众不同观点和看法,“谨慎、细致、稳定”是分析特点;

长期撰写专业汇评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投稿发表,文笔措辞犀利、观点角度刁钻,深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热捧!

成都电台FM105.6经济频道特约外汇评论嘉宾;荣获“2009年度投资者最喜爱的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路演嘉宾”“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2年度最具人气分析师”“2013年财经风云榜最佳外汇分析师”“2013年最具人气分析师”称号,并获得“国家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交易格言: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不做无谓牺牲,只选择有价值的机会果断进场!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37sAjdPYFoyRhSmh$OwY26v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