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康震论金:10.12黄金晚间行情操作建议,走势分析附空单解套

10.12黄金晚间行情操作建议,走势分析附空单解套
康震论金2018/10/12 18:51: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消息面:周五(10月12日),市场在“疯狂”之后似乎逐渐平息下来,周四美股收盘再度大跌,不过,亚太地区股市似乎逐渐从美股的暴跌阴影中走出,午盘,A股翻红收复2600点关口涨幅近1%。亚太股市也普遍录得上涨。美国股市的暴跌、特朗普抨击美联储以及CPI数据不佳为美元指数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而这些因素则成为黄金大涨的推动力,金价周四一度大涨30美元,多头正在为下一波攻势蓄力。美国总统继续抨击美联储加息政策,美国CPI数据表现差于预期,令美元受到明显拖累,而全球股市延续大跌走势,给金价提供避险买盘,金价顶破了近期低位震荡区间,有望延续涨势;短线也需要提防回踩1214.28附近支撑的可能。

10月1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开盘后小幅震荡下行,日内最低跌至1215.92美元/盎司,回吐昨天部分涨幅。因美国9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遏制了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另一方面,特朗普在24小时内第二次抨击美联储货币政策过于激进,称加息是荒谬的政策,这使得美元承压走软、黄金受益。现货黄金在过去六个月里下跌了超过11%,月线六连阴创下21年来最长月度连跌纪录,净空仓处于历史高位。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横盘后,昨日终于有效突破了1190-1210的波动区间,导致了部分止损盘和技术性卖压的涌现,空头回补推升了暴涨行情,趋势性行情或就此展开。

展望本交易日,晚间有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月终值虽较有回落,但仍处于十四年来次高位置,良好的消费能力驱动美国经济或令黄金承压。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亚特兰大主席博斯蒂克也将相继发表讲话,市场期待他们会如何回应美国总统口中“美联储已疯”的言论。由于VIX恐慌指数持续飙升,处于半年多来最高水平,美国鹰派外交政策以及欧洲债务问题亦推升了避险情绪,不排除黄金与美元负相关性减弱走出独立行情。

乐鑫金缘个人观点,虽然遭遇股市大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增长放缓等种种困境,但美联储可能不会放弃加息的打算。近期失业率处于纪录低位,通胀临近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附近,说明美联储政策合理,几乎没有理由调整步伐。虽然长端利率偏低让人担心出现收益率“倒挂”这一衰退前兆,但短期和长期债券收益率利差现在正在扩大,这也反映出经济以金融危机以来最正常的情况运行,因此面对总统“美联储疯了”的炮轰,FOMC可能还是会加息。

黄金走势分析:黄金日线图显示,现货黄金周四大幅拉升30美元,目前已经收复了60日均线的压制,技术面走势愈发的积极,黄金筑底的迹象更为明显。MA均线开始反弹,10日均线有上穿60日均线的趋势,MACD上行动能柱也正处于拉升状态,此外,金价目前已经升破布林带上轨的压制,且布林带开始走高,这或暗示黄金有望迎来中期反弹。

4小时级别:单边上涨;MACD金叉运行并上穿零轴,布林线开口,金价顶破了低位震荡区间,延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后市明显偏多,不过目前KDJ运行至超买区域并有结成死叉的迹象,短线也存在回调的可能。从现货黄金4小时图看,均线向上移动,在确立区间底部支撑后再度回升,走势回归至震荡偏强。由于区间高位压力在1225一线附近,目前价格还有上涨空间,可以先继续跟随向上看至高位压力1228附近阻力。

从现货黄金1小时图看,均线多头排列,在短线上来说价格已经突破关键压力1214一线后,后市继续冲击1230以及1235的阻力,目前来看,区间震荡已经打破了,黄金开始筑底反弹,多头已经开启。下方主要支撑位于1214一线,只要该位置没有跌破则有机会继续上行,短线整体偏强,周四晚间黄金的上涨主要是避险买盘的推动,在全球股市继续震荡的情况下,黄金受到了追捧,尤其是技术性买盘开始涌入,金价在上破阻力位后触发了止损买盘,若金价继续上涨,更多的技术性买盘将会在数周之内将金价推升至1250关口。综合来看,今日晚间操作思路上乐鑫金缘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23-122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3-1215一线支撑。

黄金10.12操作建议:1#、下方回调至1213-1215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0-1222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上方不破1223-1225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18-1216一线;

乐鑫金缘综合来看,隔日是大阳拉升,今日早盘修正,所以欧盘能否冲高是判断多头能否延续的关键。一旦欧盘拿不下昨日高点,那么就可能单阳的概率比较大。也就会形成二次反抽空的空间,所以能否续涨主要在欧盘破不破高。但这不影响我们在黄金分割的0.382位置1214-15做多。如果今日日内是连续回撤,那么行情还是震荡。晚间按照震荡再进行二次的高抛低吸即可,万景恒认为日内操作上回落做多为主,空单先观望日内走势再进行操作,下方关注1215支撑,上方关注1226阻力,突破1226看1236附近。手上有单子被套的可咨询乐鑫金缘。

本文由乐鑫金缘供稿,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