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宗校立:隔夜美股惨遭血洗,引发全球恐慌情绪!

美股暴跌引发全球恐慌情绪,但美元指数的影响并不很大,后续需观察具体表现。
宗校立2018/10/11 15:30: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校立观点】:

隔夜美股惨遭血洗,美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3.15%,跌超800点,报25598.7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3.29%,报2785.68点,连跌五日,创下八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和两个月收盘新低,创2016年11月来最长连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08%,报7422.05点;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部收跌。看着这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是不是有点身临其境的感觉,但校立想说,这份感觉并不美好,相反却有可能要人命。

昨日,美国股市突然出现崩溃式下跌,市场上一片惨烈,这在此前没有任何预兆,三大股指齐齐暴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从而造成大量投资者血本无归,可谓异常惨烈。对于这次毫无预兆的暴跌,市场把矛头指向当前总统特朗普,责怪其执政能力不够,以至股市出现如此凶残暴跌;对于这点,特朗普肯定不会承认,也不会就此坐以待毙,看到势头不对,自然会想着把锅丢出去,而背锅的角色就是美联储——特朗普强烈指责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暗示是因为美联储的加息而导致股市暴跌。但美联储也并非软脚虾,看到这个黑锅朝自己丢过来,自然也不会去接,所以我们又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特朗普使劲指责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而美联储却在强调股市暴跌与货币政策没有关系,并且高调表示,美国经济目前良好,这都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正向作用(功劳),巧妙地把黑锅又甩了回去。这一来一回就十分有趣了,市场就看到这个黑锅在特朗普和美联储之间来回飞跃,最终谁也不愿被扣上。不得不说,昨日美股这波突然性暴跌,硬生生把特朗普和美联储架成了对立面,这就等于在特朗普和鲍威尔之间撕开了裂痕,而不管最后如何收场,特朗普和美联储之间的裂痕已无法抹平,这必将对未来会构成不可预计的影响。

美国股市隔夜暴跌,引发了全球市场恐慌情绪,以至于今日早盘就能看到各国股市一片飘绿,这似乎是在与美国股市遥相呼应,不得不说,美国的金融影响力确实很大,仅从这次的股市动向中,我们就可看出端倪。

对于汇率市场,我们能看到一些乐观要素,昨日美股被血洗得如此惨烈,却未引起市场对美元的抛售,虽然美元指数产生了一定压力,但并未构成恐慌性抛售,对于这点是需要我们捕捉到的。这说明美国股市暴跌,并未对美元指数产生过大影响,而这份负面情绪缓和之后,美元指数很可能存在反扑需求,对于这点我们一定要时刻提防,切勿简单认为美元指数就一定会暴跌而下,相反,要随时注意盘面的突然反弹!

今日校立观点:美股暴跌引发全球恐慌情绪,但美元指数的影响并不很大,后续需观察具体表现,随时提防美元指数的反向动作,以不变应万变!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欧美在早盘呈现上涨行情,这点在预料之中,毕竟昨日美股如此惨烈,今晨会有一些连锁反应出现实属正常,但这个走势的连贯性应不会太长,相反需注意美元的反扑动作,所以欧美今日操作可以择机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590~1.16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570、1.1550、1.1530。

英镑/美元:

镑美的走势其实是比较清晰的,受到英国脱欧谈判的影响,市场所谓的利好情绪会继续推动镑美一步一步上涨,从而推动价格再创新高,今日镑美的操作可以考虑择机买入,重点在于选择合适的切入点位。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185~1.3195区间买入,止损25点,目标1.3220、1.3245、1.3270。

现货黄金:

就黄金昨日走势来看,呈现出反弹行情,这与校立的分析阐述相吻合,但由于价格不利于提前布局,所以昨日并未给予明确建议,只是说了一句“短线择机低多可以考虑”。

而盘面经过昨日运行,黄金价格已接近1195附近,这里其实处于1181~1212的区间中部,价格可高可低,没有太好的参考性,相反受美元的波动影响很大,由于今日美元的走势也并未完全定性,所以黄金的布局也就无从下手,今日只能继续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机会来临!(当然,激进朋友仍可考虑择机低多,吃点短线的机会还是有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宗校立
专家姓名:宗校立

【个人简介】:

“汇率是政治经济调节器,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外汇领域政治经济研究先行者,深入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数据、技术分析理论以及市场运行规则,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给予与众不同观点和看法,“谨慎、细致、稳定”是分析特点;

长期撰写专业汇评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投稿发表,文笔措辞犀利、观点角度刁钻,深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热捧!

成都电台FM105.6经济频道特约外汇评论嘉宾;荣获“2009年度投资者最喜爱的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路演嘉宾”“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2年度最具人气分析师”“2013年财经风云榜最佳外汇分析师”“2013年最具人气分析师”称号,并获得“国家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交易格言: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不做无谓牺牲,只选择有价值的机会果断进场!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37sAjdPYFoyRhSmh$OwY26v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