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人海茫茫:险情绪持续升温,10.11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通鑫盛:险情绪持续升温,10.11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人海茫茫2018/10/11 01:39: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三(10月10日)欧市盘初,现货黄金仍在低位徘徊,尽管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但黄金的避险买盘依然较弱,相反,更多的资金涌入美元,令金价承压,短线黄金仍维持区间震荡思路操作;原油市场,伊朗出口减少,美国飓风也影响供给,技术面也偏多,可以尝试逢低做多的交易思路。

最近,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各国股市纷纷下跌,全球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可是,作为做大的避险工具黄金,再一次被市场抛弃,资金涌入美元和日元做避险,这也使得美元指数获得支撑,从而施压金价。另一方面,意大利预算危机使得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这也让市场避险情绪高涨,而意大利国内的混乱也将危机外汇市场。此外,在英国脱欧问题上,仍有重大问题需要解决,这让市场对英国脱欧忧虑重燃。在意大利债务忧虑和英国脱欧忧虑的问题上,同时支撑美元指数攀升,从而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

通鑫盛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上周连续在区间顶部1208附近受阻回落,该水平也位于4月份以来下行趋势线下方附近,而日内跌幅扩大直接测试区间底部1180支撑。考虑到自区间顶部的回落可能延续4月份以来这波跌势,因此金价下破1180继续扩大跌幅的风险较大。而一旦有效下破1180,进一步走低可能指向1170等潜在支持水平。而若短线持稳1185反弹,则可能延续区间整理,上方关1195等阻力水平。

从四小时来看,黄金昨日美盘时间段价格快速试探1183一线低点而出现反抽,价格未能持续走低打破昨日价格低点,整体行情还是以低位的区间震荡为主,目前价格反抽打破1188.5一线美盘前反抽的高点位置,行情就丧失了再度去破底的动能,但是昨日行情欧盘不强,那么早盘出现连续性大涨的概率也基本没有,后期行情最多也是冲高之后,回踩1188附近震荡收尾,行情还是保持1184-1194这个大约的区间,而后期的行情则关注1192这个高点是否能去破位,通鑫盛建议破位之后则可以考虑区间的高抛低吸,如果1192都上不去,则多单还是不去碰,1180-1210这个区间维持几个月的震荡可能不是这么容易去打破的。

黄金操作思路:

1#、建议回撤1181-83进场多单,止损4美元,目标看1192-95;

2#、建议上方1190-92进场空单,止损4美元,目标看1188-85。

3#、盘间行情实时变化具体操作策略以通鑫盛指导实盘为准

原油分析:

周二(10月9日)原油冲高小幅回落,最高75.28,收报于74.67,涨幅0.51%。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危险的飓风Michael正在向北异动,越过墨西哥湾东部,将给墨西哥湾东部沿海地区带来危机生命的风暴潮和强降雨。预计飓风Michael的风力将进一步加强,以大型飓风级别在佛罗里达州登录。而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表示,受飓风Michael影响,墨西哥湾的石油运营商关闭了40%的石油生产以及28%的天然气生产。

受到飓风的影响,以及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伊朗原油出口在美国新制裁实施前下降,给予油价以支撑使得油价维持在高位。另外,特朗普明确表示,不喜欢74美元/桶的油价。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特朗普要求美国国家环保局改变规则,以充许在夏季销售浓度更高的乙醇汽油(E15),并称E15汽油不会给缓解带来负面影响。

原油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阳线,价格仍然维持在10日均线的上方;隔夜美盘时间价格快速的下探74一线获得支撑后再次创出新高,可见下方支撑仍然很强,而且1小时图40和60日均线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多头趋势中,因此后市可等待价格回踩74.2附近形成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73.7,上看75.0,75.3。

以上是通鑫盛个人观点,不作操作依据,风险自当(温馨提示:因各平台点位差异,也因为网络发布的延时性,操作建议仅供参考,请做好风险控制,具体操作方案以通鑫盛老师实时指导为准。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文/通鑫盛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