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硕论:12.29黄金操作建议 四线收官关注千三

金硕老师:12.29黄金操作建议 四线收官关注千三
金硕论2017/12/29 15:01: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波段交易:一看趋势,而看区间,三做入场,是做对策,其次风控,其次时间,时间到了,空间没有则观望,这是黄金波段的交替使用方式。

 

【重点消息面】

金价近期连续走强,主要受益于美元疲软。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也被认为是美元疲弱和金价走强的主要原因。美国长期国债的收益率不升或降,因美联储加息,可能引发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担忧,这支撑黄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12月27日)录得逾3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尽管目前有所企稳,但仍有进一步走低的风险。周五(12月29日)美元指数徘徊于近一个月低位附近,建议关注11月27日低点92.48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会打开更大的下行空间,反之美元有望温和反弹;金价温和上涨,建议关注1300整数关口阻力。另外黄金长线看涨,不是在短线。2018年底的题材,只因为黄金相较于股票比较便宜,黄金可以被当作是保险资产,值得持有。

【黄金行情分析】

由于美元走势疲软以及这个市场反应了对于金价明年前景持乐观态度,导致黄金自上周以来多头可谓是顺风顺水,呈现良好的延续性的同时多头也逐步走强,而本周初金硕老师看好的千三关口也近在咫尺;周二晚间当金价突破1280后就强调短期的强势,1280上方连续的布局多单也都赚得金满钵满,当趋势一旦确定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势操作捡钱就行。从日线图来看,金价多个指标看涨信号延续,金价小幅冲高,但1296-1300区域阻力较强,KDJ和RSI均给出超买信号,如果受阻,料将迎来回调行情,下方初步支撑在1290整数关口附近,100日均线在1287附近,周三低点支撑在1282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275附近。从4小时图来看,多个指标严重超买,MACD顶背离后红色柱萎缩,暗示上涨动能有所减弱,短线金价面临回调风险,建议关注布林线中轨1287附近支撑,进一步支撑在1277附近,强支撑在1269附近。手上有单子被套的大可找金硕老师。

今日非常关键,收周线,收12月份的月线,收2017年的年线,而且行情持续碎阳慢涨两个多周,遇到这种极其关键的时间节点。短线,持续连阳极强,看多做多的思路依然没变。但是今日非常关键的时刻,而且临近1298-1299的关键位置,加上行情两个多周的碎阳慢涨走势,今日可能有大动作。过山车高位洗盘可能性非常大。中期来讲,原计划这波多头趋势行情,我个人比较看好测试1330-1357的2017年高点,甚至在2018年上破展开。但是由于缺乏长时间的低位反复洗盘筑底,幅度或许没有那么大。道理很简单,根深才能叶茂,静水流深,涨的过急反转过快,可能走不了太远。所以目前这轮多头重点关注1300。

 

【金硕老师建议】

1.激进者1298-99空单进场,止损1303,目标1288。

2.如果保守,就看戏观望。

3.行情实时变动,策略仅供参考,实时指导为准.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