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宗校立:硬碰硬!2017收官之战,敢不敢逆势搏一把?

美指技术面延续单边下行态势,基本面也是雪上加霜
宗校立2017/12/29 14:36: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

周四交易时段内,美指技术面延续单边下行态势,基本面也是雪上加霜。除不及预期的初请数据外,纽约州长质疑联邦税改可能违宪,并将对此进行研究,同时将考虑修改州税法来回应联邦税改。考虑到纽约州在美国的影响力,此举激起了市场对特朗普税改落地和执行的担忧。美指承压下挫,创新低95.58,逼近11月27日的低点92.50。在美指连续走跌的背景下,非美货币看多情绪高涨,黄金冲击千三大关,欧系,商品系,日元等也纷纷创出新高,形势一片大好。从盘面来看,美指连续下跌之后已濒临绝境,一旦跌破前低92.50区域,将击穿多头的心理防线,看空预期将大大强化,不排除美指会再次试探9月份的低点。今天是日,周,月,年四线的年度收官节点,除了对年度行情做一个了结,还将对明年行情的开局注入一种预期,所以是很关键的。对美指来说,全年乏善可陈,一跌再跌,非常狼狈,那么,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能否守住一个重要的阵地,多少留点体面呢?拭目以待吧!交易层面,收官之战要提防异动行情,短线思路为好。

【技术面】

欧元/美元:

今日标题给得非常强硬,一上来就“硬碰硬”,是不是意味着咱们就真的准备无脑与市场对抗?非也,与市场对抗其实是最笨行为,这也是笔者绝不提倡的行为。之所以给出这样强硬标题,是因为今日真有搏一博的短线机会,但这个机会与当前走势又完全背离,所以需极大勇气去操作,故借助挑衅性标题来给予提醒,今日操作建议有风险,请大家仔细考虑好,再决定操作与否:

1.1960~1.1970区间沽空,止损30点,目标1.1940、1.1920、1.190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960~1.1970

美元/日元:

作为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于美日盘面也需细剖一下,鉴于当前美元受特朗普风波而大幅走跌,从而带动美日下跌,这既是一种市场反应也是一种市场情绪的释放,毕竟技术面美日也有下行需求,虽昨日盘面已经下跌不少,但今日美日市场仍有走跌的动能和需求,故给予偏谨慎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2.95~113.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2.75、112.55、112.3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2.95~113.00

现货黄金:

最近有两个商品市场和一个基础市场值得我们关注,它们分别是:现货黄金市场、原油市场以及美国股市;这三个市场之所以要关注,还是跟其走势有关——都是持续上涨且呈现不间断之势,之所以会有这样行情,主要原因跟美元有一定关系,尤其是进入本周以来,突然爆出的特朗普弹劾事件,对于美元的影响真的有点大,虽然我们心知肚明这是苦肉计,但市场确实走出如此行情,我们也只能跟随,谁叫市场主力都主要集中在欧美那边,这就是市场控制力的差距,也是一种软实力。

从美元本身分析,短时间内要大幅反转可能性不大,但美元却可以在一些点位出现企稳甚至反弹,这样走势对于黄金来说也会产生一些影响,虽目前黄金仍是多头控场,但美元若给了企稳反弹机会,我们也可伺机做做短线空单,吃个市场回调。所以,今日会给个偏激进的逢高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99.5~1300.5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296、1293、1291。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299.5~1300.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宗校立
专家姓名:宗校立

【个人简介】:

“汇率是政治经济调节器,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外汇领域政治经济研究先行者,深入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数据、技术分析理论以及市场运行规则,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给予与众不同观点和看法,“谨慎、细致、稳定”是分析特点;

长期撰写专业汇评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投稿发表,文笔措辞犀利、观点角度刁钻,深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热捧!

成都电台FM105.6经济频道特约外汇评论嘉宾;荣获“2009年度投资者最喜爱的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路演嘉宾”“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2年度最具人气分析师”“2013年财经风云榜最佳外汇分析师”“2013年最具人气分析师”称号,并获得“国家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交易格言: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不做无谓牺牲,只选择有价值的机会果断进场!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37sAjdPYFoyRhSmh$OwY26v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