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2017收官在即 黄金千三面临转折

曹向阳:2017收官在即 黄金千三面临转折
曹向阳2017/12/29 15:29: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236美元的确立,1296高点的刷新,半个月时间内,黄金慢涨走出了六十多美金的涨幅,临近1300关口之际,多头是继续突破?还是承压回撤?关键节点下的运行成为中期发展方向的缩影。

就在上周,美国税改法案如期通过,随后总统在第一时间就签署该法案,并且将于明年一月开始生效。众所周知,美税改法案是近三十年来的首次修改,意义重大,不仅在短期内能够带动美国经济发展,同时影响着全球经济进展。理论上对美元的利好并未呈现,相反的是,在此过程中美元却走出了与之预期完全相反的走势,导致黄金慢涨中一路破高,直到今日盘刷新出的1296高点。

乐观中保持清醒,悲观中存有希望!基本面的支撑不明确,技术上的突破是关键,周期指标严重超买更是风险的预警。一口气上涨六十点,期间并无很好的回撤修复与蓄势,这样的走势蕴藏的风险可想而知?

黄金在临近1300关口之际,再涨的动能明显乏力,短期内要是承压在此下方,那么与之此前1305与1299形成的高点又是一次重叠,在此期间没有基本面的支撑,黄金转而下行的空间将会更大,这是预期,这也是需求。金价突破1300且在短期内能够站稳,届时多头延涨1320一带才有动能,当然这样的走势我个人并不看好。回避追涨风险,警惕承压下行,我认为短期内交易就以1300关口为高点,做空看金价实际的回撤,下方1286以及1281是决定深度回调的关键位。

原油在上周尾盘突破4小时下行趋势线后我们就转而看涨,本周初更是突破前高59,直到价格延伸至60上方,技术面上的上涨势能良好,价格也运行于上行轨道内,基本面支撑虽不明显,但短期内没有看到回撤迹象,上方60.5将又是一个高点阻力,大周期级别上的重阻延伸可看62,当然短期内恐难实现。中期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一旦确立顶部,即可转手看下行,眼下操作暂且维持59上方做多看60.5目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