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宝泰金融李生:黄金能否延续多头上破1290 伦敦金走势分析

周三(12月27日),在有关特朗普或遭内阁成员“逼宫”的消息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的影响下,
宝泰金融李生2017/12/28 10:46: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三(12月27日),在有关特朗普或遭内阁成员“逼宫”的消息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的影响下,美元指数(92.9596,-0.1268,-0.14%)一度痛失93关口,黄金反弹至100日移动均线上方;油价则随着利比亚油管爆炸影响消退而遭遇短暂回撤。流动性低迷之际,市场看来并不平静。

2017年年度收官之战已经打响,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也已经结束,美联储主席耶伦她将在明年2月任期届满,与鲍威尔进行交接。历史规律表明,美联储主席轮换可能意味着市场风向的转变。自1979年以来美联储共历四任主席,分别为沃尔克、格林斯潘、伯南克和耶伦。DataTalks研究发现,这四任美联储主席宣誓就职后黄金均出现显著的上涨走势。值得注意的是,耶伦在就任前是就业市场方面的资深学者,市场预期其将偏向鸽派。因此,鲍威尔接手美联储时可能历史重演。除此以外,美国股市快速增长引发对资产估值过高的担忧,若股市泡沫破灭,将再次引爆投资者的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总的来说,无论是历史数据还是宏观背景,鲍威尔接任美联储之后很可能继续利好黄金。

技术面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上方重点需要关注1289-1290这前期起跌位置的压制。从四小时盘面来看,黄金呈现出一个阶梯式的慢涨,阻力点1276、1280、1285接连破位,黄金目前交汇于1287附近,金价沿着布林带上轨一路上行,同时黄金现在已经日线站稳1280一线,后续1280不破,黄金偏向上运行,上方关注1290位置,此位置上破,黄金将会加速上行,同时1290不破说明黄金上涨已经乏力,定会有一波不错的回调。

操作策略

1、黄金1285一线多单操作,止损4美金,止盈1290

2、黄金1293一线空单操作,止损4美金,止盈1287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