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谈股聚金:黄金站稳85再看1290,千三关口已不是遥不可及

面对同样的行情,投资者必然会做出不同的选择。你是否还能坚持下去黄金一路看多
谈股聚金2017/12/28 01:11: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在这个市场中,最公平的就是行情。所有的投资者面对的都是一样的行情。然而,面对同样的行情,投资者必然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当行情像浪花一样一波接一波的打过来,有的人面对,有的人害怕。行情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怎么面对。若你是前者,我可帮你锦上添花;若你是后者,我可助你一臂之力。

从基本面上看,黄金避险需求仍存,目前黄金由于突破了关键技术阻力,黄金市场在假期期间充分利用了低流动性,一些技术性买盘持续跟进,黄金料将迎来季节性行情。此外,自上周五联合国对朝鲜施加新制裁后,朝鲜半岛局势似有升温迹象,点燃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支撑,后市短线上依然是一个看涨的趋势。

由于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昨日多头延续最后企稳1280上方,目前黄金短线情况明显多头占优,昨日日线以阳线报收,日线突破站稳MA60日均线,目前Stoch指标高位钝化,后市的行情我个人分析认为黄金将会进一步走高的甚至触及千三关口也是有可能的。

综合上诉,今日黄金短线上看好回调1280试探行情,目前来说黄金1288此位置为黄金多空分水岭,如果1288占不稳中线空单布局,看下方1260即可,占稳多头延续后市看1293-1300一线。日内短线操作上建议,回调下方1280附近做多,止损3美元,目标1288破位持有;

---技术指导之趋势---

特别要讲下趋势行情的走法特点和应对策略:空头趋势行情,同样也分为三个阶段:萌芽期(可能是上个多头趋势的衰竭期),展开阶段(趋势实体部分),衰竭阶段(趋势放缓或者出现反转)。

行情自身特点:萌芽式存在前期趋势是否延续,和行情是否存在反转见底的矛盾,所以缺乏明显的多空方向,行情洗盘,整理反复;展开式,一蹴而就,放量不反弹,人人看多但是做不到多,踏空之后甚至会不断的去选择关键压力位尝试空单,而被动逆势;衰竭式,多头力度放缓,幅度缩小,主多明显,但是多反复,是否有二次冲高不确认,而且多头整体运行了一段时间,幅度也差不多,但是没有明显的做顶反转信号。

趋势中途常见的修正手法:时间换取空间的横盘时间(极强式不回落,靠消耗时间修复指标和蓄积上涨动能),另外一种就是价格回撤修正;常见形态,横盘整理,三角整理,早盘涨修复再反弹,快速急跌不改强势,慢整理小K线之后的放量行情。

如何把握好短线操作技巧:

把握进场点:要在整数位附近上方进场,距离看好的空间底部越近越好(做多时);分析上下方波动空间,寻找相对低位。须保证进场点要尽量远离未来可能的盘整区间,须保证技术上盈利空间大于亏损空间;先替进场位找到相配的止损位置再进场;

盘整时,若有突破,即可顺其突破方向进场。做当天的短线操作,一定避免追涨追跌!假设当天看涨,现在又是空间相对较低的位置,那么就进多;如果现在位置不够理想,询金觉得等更好的位置或者挂单等待。而不要等行情上涨了再盲目追进,那样很容易被回调套住。

把握平仓点:设置保盈位,整数位附近的下方(做多时);多指中长线操作时。达到预期目标附近即平仓出场;多指短线操作时;预期目标不可过高或过低,应在合理位置;达到目标附近加速冲击阻力位时,可以平仓出场;坚决不可盈转亏,最低保盈位也要在进场价上方1美元以上。

把握止损点:止损点设置必须在下单时考虑好,进场位和止损位关系密切,止损空间不可大于盈利空间。止损要设置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设置止损后,必须严格遵守止损执行!宁可止损,也不被套。

文/谈股聚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