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常发聚金:12.27我是如何在黄金1240时成功抄底?

选趋势(方向)就是选女人,你了解了这个女人的情绪,就了解了它的“势”
常发聚金2017/12/27 18:31: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晚上好,今天给家人朋友们讲点交易,很多人看我们给的分析上面画着各色各样的线,于是开始效仿,比如K线形态,楔形反转,头肩底头肩顶等等,但画图真的能让你赚钱吗?其实越是简单的形态,越容易骗人,他往往会先扫损,在选择方向,举个栗子:

附图日线

就拿最近的黄金而言,市场在此前一度肯定了美联储要加息,黄金多头退出市场避开市场情绪,黄金一度下跌,但通过裸K形态可以辨别,市场再次期间透漏了两次简单的裸K反转形态,画了那么多线也是徒劳,关键位打破,扫了你的止损,行情再度透漏反转形态却无人敢在做多,因为这个时候你已经陷入自我怀疑中不敢下单了。

没有人能百分百的预测行情,外汇这点类似德州扑克,谁也不知道下一张牌是什么,所以通常都是一点点的追加筹码,然而做庄却在占据最有利的位置,纵观全场,确定目标后利用沉没成本把控你的心态,如果你因为沉没成本过高放弃止损,选择梭哈,那么你完全进入的庄家给你布置的圈套中,同样的庄家也会给你暗示沉没成本让你主动放弃,这样庄家也少了一个潜在的风险,虽然在外汇市场上和德州扑克并不完全一致,但你要清楚的明白自己潜在的风险是什么,能排除就优先排除风险,只有风险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你方可去谈收益。每一笔单子进去都存在风险,所以要避免下单子的次数过多。很多人会说那我不碰就不会有风险,确实是这个道理,但请问这个世上有什么是无风险的事情,银行都会出假钞。所以你追求的无风险,理论上根本不存在。

附图四小时黄金

附图是近期黄金的走势,在此有谁敢告诉我,百分百预测了这波行情,尽管能预测,但能抓住的有多少?于是很多人就开始叫嚷为何不顺势而为,但其实很多人无法理解什么叫“势”,如同我前两周就开始热衷于抄底做多一样,确实我看见了多头趋势的来临,但我是如何看见“势”的来临呢?

我知道你羡慕我这个持仓,但这个持仓也代表着孤独

在了解什么叫顺势之前,首先我们要搞懂什么是“势”——先把你k线上的那些指标都撤了,然后看着K线价格,慢慢你会感觉到它的情绪,就跟水一样,什么时候犹豫难决、什么时候缓慢坚定、什么时候势如破竹、什么时候修生养息、什么时候欲攻乏力……就如同我前期文章所言,选趋势(方向)就是选女人,你了解了这个女人的情绪,就了解了它的“势”。说女人善变,那是因为你还不够了解她,老兄心里难道没点数吗?

所谓大道至简,只要适合的就是好的。“大道无形”,它总是在每个人身边以最合适的形态存在,只看你能不能找到它。如果一个人坚信自己才是正道,其他人的都是谬论,所以非要把自己的悟出来的”大道“普及给别人,那就是一场灾难。

我能够成为一名分析师,自有我的大道,但我的大道并不一定适合你,很简单一个道理,老师是指传授学生知识和科学的人,在某方面值得学习和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正确知识和指导的有能力人,所以老师不能决定你的未来,但老师能影响你的未来。

希望有老师或者没老师的投资朋友可以多关注我,没有人会陪你一辈子,也许那天你就需要我了呢?

文/常发聚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