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宗校立:圣诞元旦真空期,汇市分化交投清淡,短线为主!

西方主要市场大面积休市,开盘的交投也很是清淡
宗校立2017/12/26 13:56: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

因圣诞假期的缘故,西方主要市场大面积休市,开盘的交投也很是清淡,使得汇市几乎波动,如一潭死水,交易随之陷入煎熬状态。倒是日元和黄金表现的相对活跃。在日央行官员,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近期连续强调继续保持宽松货币基调的影响下,日元坚定的走出贬值态势,成为为数不多的兑美元走跌的品种;黄金则由于美指的疲软及比特币上周以来的大幅下挫而再次充当蓄水池,资金的流入不断推高金价,走出犀利的单边行情。其他非美整体保持偏强格局,看多态势明显,但多头并未占据压倒性优势,没能持续扩大涨幅,还是存在方向选择的问题。本周基本面和经济事件方面也很平静,没有特别值得关注的,加上假期持续的影响,汇市胶着的局势料将保持至圣诞节结束,交易层面可择机把握短线机会,耐心等待行情恢复正常节奏!

【技术面】

欧元/美元:

今日是圣诞假期后的第一天开市,虽目前市场已有报价出现,但由于交投十分清淡,使得市场波动也不大,故今日只能考虑短线交易,给予逢高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90~1.19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870、1.1850、1.183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890~1.1900

英镑/美元:

目前英镑很显然处于三角整理状态,这是因市场缺乏有效指引而引起的正常波动,随着时间推移,这个三角整理必定会被突破,而在突破之前,仍然有机会高沽低渣,结合盘面需求给予逢高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385~1.339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365、1.3345、1.332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3385~1.3395

现货黄金:

可以说,黄金市场是近段时间最为耀眼的品种了。由于圣诞假期,很多市场的交投都大幅下降,显得十分清淡,而黄金反而与众不同,价格大幅上涨,走出少有的大涨行情,让人不少人跌破眼镜,大呼意外。

其实黄金走出这样行情既可说是意外也可说不是意外,就单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持续走强乃是市场导向,只要没有强大空头出现,黄金在多头主力推动下持续走高是必然的也是理所当然的,这属于正常理解范畴;而非正常理解范畴,就是此次黄金在周五迸发出的强大多头动能让人有些意外了,因为一直观察金融市场的朋友都知道,在上周五金融市场发生了一件非常惨烈的事件——比特币市场出现了暴跌,连续今日从最高20000美金/枚,下跌到近11000/枚,跌幅接近50%,这种暴跌过程引起了市场恐慌,从而引发避险情绪对黄金构成支撑,所以黄金在上周五大幅走高是有点意外的,因为动能来自于比特币而非黄金市场本身。

时间来到今日,对于黄金市场波动仍然是看多大于看空,只要避险情绪不退烧,黄金持续上涨动能就会继续保持,故今日可考虑择机做多,给予下列略激进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75~1276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279、1282、1285。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75~127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宗校立
专家姓名:宗校立

【个人简介】:

“汇率是政治经济调节器,贵金属是流动性调节器!”外汇领域政治经济研究先行者,深入研究国际政治经济、国家间经济、基本面数据、技术分析理论以及市场运行规则,以独特视角解读当前市场,给予与众不同观点和看法,“谨慎、细致、稳定”是分析特点;

长期撰写专业汇评在各大财经门户网站投稿发表,文笔措辞犀利、观点角度刁钻,深受广大投资者关注与热捧!

成都电台FM105.6经济频道特约外汇评论嘉宾;荣获“2009年度投资者最喜爱的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0年度财经排行版最受欢迎外汇路演嘉宾”“2011年度最受欢迎外汇分析师”“2012年度最具人气分析师”“2013年财经风云榜最佳外汇分析师”“2013年最具人气分析师”称号,并获得“国家黄金投资分析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

交易格言:稳扎稳打、步步为赢,不做无谓牺牲,只选择有价值的机会果断进场!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37sAjdPYFoyRhSmh$OwY26v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