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羽信:黄金登新高直逼1280分水岭,涨势是否停滞看回调

上周黄金尽管美国通过税改立法,但美元和美国股市却遭到市场“买预期、卖事实”的操作承压走低
陈羽信2017/12/26 20:49: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陈羽信:黄金登新高直逼1280分水岭,涨势是否停滞看回调

平安夜与一群朋友聚会,玩的非常的开心,高尔夫、烧烤、包饺子以及陪小朋友做游戏,看着孩子们欢快的玩耍,天真无邪的笑声,仿佛就回到了童年的时候,好久都没有这么轻松过,此生难忘的欢聚时光!

言归正传回到市场行情:上周五现货黄金在圣诞节的前夕一路上扬,而主要因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莠不齐,且朝鲜以及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地缘政治风险推升避险情绪,周二金价开盘后依旧处于1275美元上方运行,那么可以确定在美联储宣布加息以及税改法案通过之后压制黄金空头的因素已经基本出尽,接下来金价可能会如同笔者前期分析2018年上半年走阳的趋势较大。

黄金市场解析——

上周黄金尽管美国通过税改立法,但美元和美国股市却遭到市场“买预期、卖事实”的操作承压走低,而金价上周五强势突破200日均线1269美元的关键阻力,并触及1276.20美元/盎司的两周半高位。早间开盘后黄金直接上涨1279一线,日内围绕1278一线上下浮动。早前陈羽信也是讲过临近年末,在税改前市场已经消化掉了税改所带来的影响。反而由于美国债收益率基调温和,再次扶助到金价的上行走势。结合前几年黄金年末走势看,在接近年尾金价大量抛售,整体走的都是一个反弹上涨趋势。此外现在进入年末,正直黄金销售热期,受消费抬升金价难免会有所上涨。

陈羽信个人认为在平静的休假交易日下,市场目前缺少一个推动动能,并且在屡破纪录高位的股市在税改法案得以通过后遭到抛售,可能有助于推高金价。由此来看笔者认为周初不会大幅涨跌。但是大趋势上还是看涨思路不变,目前来说继续看冲高试探1280,低开也是看回调测试1270,若1270不破还是偏向走高。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4小时周期处于下降趋势中,目前K线正处于反弹走势中,从K线上来看黄金K线经过长时间的震荡上行之后于上周五迎来强势上涨,在结构上,K线处于本次反弹走势的三浪上涨走势中,那么K线的震荡加爆发也就意味着三浪上涨的结束,那么斐波那契分割61.8位置收出见顶信号,自然也意味着回调大概率将出现,在形态上目前高位出现滞涨信号,大阳线高位长上引线触及重要压力位。在博弈的角度来看多头的爆发也意味着终结。均线上来看K线以持续放量的形式突破120MA上涨,那么很显然连续放大的大阳线已经进行多头走势,目前均线上中短期均线上穿120MA1266一线,形成看涨趋势,而能否上涨就需要后期观察K线与25MA之间的关系。

指标上KDJ低位持续钝化之后目前J在100附近开始拐头,那么KDJ上是完全符合结构性拐点的要求,具体能否演变为拐点仍然需要4小时K线收线确认,按照目前惯性来看大概率是出现小周期的拐点。而MACD上的快线慢线持续超买之后再次拐头往上,动能红柱再次释放出现,高位再金叉对于MACD来说大概率是超买后的多头奋力一搏,所以在MACD的形态上同样比较看好回调。总体上来看黄金1250上涨以来的多头迎来拐点概率较大,指标上集体支撑回调走势,那么多头已经在爆发中,结束后出现小四浪回调是大概率事件。

黄金操作思路:

1、建议1279一线空单进场,目标1271,止损默认

2、建议1269附近多单进场,目标1277,止损默认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