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宇红:税改大戏谢幕,市场静候来年

2017年最后一件大事——美国税改投票,终于落下帷幕——顺利通过,
曹宇红2017/12/25 01:58: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2017年最后一件大事——美国税改投票,终于落下帷幕——顺利通过,然而美元并未因此摆脱颓势,市场在疑惑不安中迎接圣诞。

上周三下午,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几个小时之后,众议院共和党也投票通过了法案。这项法案是30多年来对美国税法的最全面改写,也是特朗普执政以来首个重大立法胜利。与最初版本相比,税改最终方案做出某些让步,但仍达到其全面减税、令美国企业税收系统更加接近其他国家的目标。税改主要内容包括,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9.6%降至37%;企业税最高税率从35%大幅降至21%。从首次提及到最终落地只用了1个多月,可谓神速。周五,特朗普在白宫签署1.5万亿美元税改法案,该法案中的诸多条款将从2018年1月开始生效,这标志着美国逾3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行动正式启动。投资者们开始关注白宫就基础设施投资、福利和保护主义的评论。眼下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通过权宜支出法案。

到上周六,政府的资金即将枯竭,特朗普需要国会通过“权宜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关门。天随人愿,当地时间周四晚间,美国参议院以66-32投票通过临时政府支出法案,将维持现有支出水平直到1月19日,递交至总统特朗普签署。这项法案也将提供45亿美元紧急资金用于导弹防御等国防开支,并为若干健康计划提供资金,为儿童健康保险计划提供28.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由此,美元指数越过了今年最后一个坎,按说应该收复失地,可是连93.50都没摸到就掉头向下,这又为何?

本周公布的GDP、PCE通胀和耐用品订单等重磅指标表现喜忧参半。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下修至3.2%,不及预期的3.3%,虽然该增速依旧是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为2.2%,不及预期的2.3%;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为1.3%,不及预期的1.4%。其他指标中,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不错,核心PCE物价指数增幅高于预期,这是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不过数据总体表现偏弱,抑制了美元的上涨动能。可见,市场的焦点已经从各种题材转向实实在在的数据。短期来看,数据的转变只能依赖税改实施创造奇迹。

本周是“圣诞周”,没有重大事件和数据公布,市场归于平静。建议继续做多黄金和原油。黄金的年终需求回暖惯例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引发的原油需求回升引发明年初较为确定的趋势性行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宇红
专家姓名:曹宇红

复旦大学经济系毕业,亚汇资深外汇、黄金分析师。上海有线财 经“汇市争锋”、东视财经“交易前线”特邀嘉宾,各大财经网站特约撰稿人。23年股市和12年外盘实战经验。目前从事外汇黄金市场研究和操盘相关工作。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912Tg0kQdb9e9rmAk5D0$fVc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