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智辛:美国税改尘埃落定,短期存在回调需求

相对强弱指数RSI告别超卖区后步步上扬,暗示黄金上行动能仍存。
刘智辛2017/12/21 20:07: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刘智辛:美国税改尘埃落定,短期存在回调需求

特朗普总统就任以来,政策推进缓慢和医改不断失利一度明显打击了市场对其政策推进的信心和预期、进而使得年初大行其道的“特朗普交易”不断逆转,也是拖累美债利率和美元走势的主要原因之一。分析师刘智辛薇芯qgf9696认为11月税改预期再度升温之后,“特朗普交易”实际上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卷土重来,表现为价值股跑赢、利率美元回升。此外,税改立法的成功对于共和党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的前景也意义重大,能否维持对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也是特朗普总统任期未来几年施政的关键所在。

减税效果在企业一季度业绩中开始逐渐显现、以及税改可能带来的当前还并不完全显性的溢出和传导效应,例如对于居民消费的刺激、以及潜在对企业投资支出和海外资金回流的意愿的拉动仍将起到积极效果。从企业端来看,刘智辛认为,在需求维持稳健甚至向好的背景下,美国企业Capex增长态势有望延续;税改对于资本开支的费用化处理、以及推动海外资金回流也将起到积极效果。我们对美股市场维持基本面向上、估值向下的判断。

 

技术面方面:黄金在12月12日录得一根看涨的锤子形态后,连下两城,分别上破了1251.27-1250(8月8日波动低点,心理关口)以及1263.17-1260.52(61.8%斐波回撤位,10月6日低点)。然而,随着黄金的单向趋势愈加不明显,黄金短期内或处于一个震荡的状态。

鉴于美国即将迎来双旦假期,而税改投票结果对黄金影响寥寥,且地缘政治风险减弱,今明两晚美国重磅数据将是黄金在迈入新一年之前的为数不多的催化剂来源。刘智辛建议投资者关注今晚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以及周五公布的耐用品和PCE等重磅数据。

目前黄金在1270下方微幅震荡上行,但上行动能未有放大的迹象。若缺乏重磅事件的意外推动,黄金可能再次陷入区间交投模式。上方阻力位于1272.87(23.6%斐波延展位)和1281.23(50%斐波回撤位)。黄金支撑区间关注1263.17-1260.52以及1251.27-1250(此前阻力转为支撑)。

据平均真实波幅ATR显示,黄金波动性仍处于近十年来低位水平。ADX指数(平均趋向指标,用于衡量趋势)显示黄金近一周的反弹之势未有增强的迹象,且位于30下方;一般来说,ADX指数若低于30,则代表交易品种处于震荡行情。相对强弱指数RSI告别超卖区后步步上扬,暗示黄金上行动能仍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