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义晟:黄金上涨乏力 1270做空看回撤

卖预期买事实经常在金融市场发生,美联储加息后黄金不跌反涨
刘义晟2017/12/21 16:13: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卖预期买事实经常在金融市场发生,美联储加息后黄金不跌反涨,隔夜税改法案投票通过,但是黄金没有受到利空的影响,美元的持续走弱推动黄金在加息后慢牛上涨。本周黄金整体上多头震荡偏强,逼空慢涨,但金价却始终在1270下方运行,而且可以看见的是行情在靠近1268-70一线后多头明显的上涨无力,个人认为加息后的第一波反弹行情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后面将会有一波回调下探行情出现,我们可以波段布局空单。

美元的持续下行让税改通过后的利好情绪变得烟消云散,黄金有了借机走高的机会。自本周二盘金价维持1260美元上方整理,周三盘借势反弹,截止到目前仍保持这一发展走势,但空间上并未进一步拉大,在这样的形势背景下,过度看黄金上涨不合符基本面的发展状况。我们从黄金ETF到目前为止的流入量就能看到,今年截至到目前的流入还不及去年流入的一半,折射出多头增长潜力不足。美国通过的税改法案虽未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但不排除后续会实质提振美元,再者从技术形态来看美元企稳后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所以短期内的黄金价发展并不乐观。

另外,从历史行情上我们可以看到,年底行情在12月基本都是一个筑底的过程,尤其是加息之后,基本上都是在1月份才会出现大幅上涨,而目前时间上还有一周,出现震荡盘整或者回踩探底都不奇怪。而且下方1236的低点没有经过二次测试,不大看好直接上升,没有坚实的地基如何能建出通天塔。同样的,虽然行情慢牛上涨但是节奏明显比之前更慢,上方阻力比之前也更加密集。

日线方面,布林带收口,金价震荡于中轨附近,下方受到MA5支撑,沿着均线一路上行,MACD多头排列,日线方面多头依旧占优,不过Sto指标进入超买出现拐头,日线方面向上力度也有所限制,日线级别若再次突破1268则将继续上攻1270-1275,下方关注1262-1260附近支撑;如果再次下破,很容易形成一波加速下跌,因为最近几天行情走得比较慢,在慢慢得收复阻力,但往往这种空间力度,也极容易出现冲高回落。因此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们可以依托1270布局空单看回撤。

故,黄金日内操作上,1268做空,止损1271,目标下看1262-60-58,以上。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刘义晟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义晟
专家姓名:刘义晟

刘义晟,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职业投资人,知名财经博主,各大财经网站合约特约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4273-qjIYN99RE1laiHeNnx6W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