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IRC艾诺集团:美元多头绝境逢生,非美集体下跌

受到税改进程获得重大进展的刺激,美元多头再次雄起
IRC艾诺集团2017/12/18 11:02: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五(12月15日),美联储在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和耶伦讲话后,美元出现了经典的“卖事实”行情,一直延续到周五亚盘和欧盘时段,美指仍是欲振乏力。美盘时段,因受到税改进程获得重大进展的刺激,美元多头再次雄起,最终美指录得日内涨幅0.32%,报收于93.90。

受美联储鸽派加息的影响,上周五的亚盘欧盘时段,美元多头仍被压制,美指一度跌至93.40。不过,美盘时段传出了关于税改的新消息,美媒CNN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税改法案已经定稿,此前针对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要求上调儿童税务抵免而进行了调整,鲁比奥很有可能支持“妥协版”的税改法案。该消息令美指受提振上涨,并一度触及93.99,距94关口仅一步之遥。

美国众议院将在本周二对共和党税改方案最终版进行投票,美国参众两院将在本周五晚上对税改最终方案进行投票。市场预计周二共和党税改方案通过投票的概率较大。尽管市场对该预期已经有所消化,但如果税改获得突破性进展,则不排除美指受到进一步的提振。

非美货币中,欧元尽管受累于隔夜欧洲央行维持零利率,以及德拉基鸽派讲话的影响,但上周五盘中一度小幅上涨至1.1810,但最终未能守稳涨幅,由于美元走强而承压回落,报收于1.1751,跌幅0.22%。

英镑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33关口,尾盘小幅回升报收于1.3326,跌幅0.76%。从消息面来看,虽然欧盟领导人正式同意,批准开启脱欧过渡谈判;但鉴于英国政府内部在一些细节上存在分歧,外界预计未来谈判面临的阻力只会更大。此外分析人士指出,欧盟方面日内已经批准进入第二阶段谈判,在第二阶段似乎将要面临的问题会更多,也会更加艰难,市场的潜在担忧可能是日内打压英镑的因素。

美指反弹回升至93.50重要价位之上,表明美指认为震荡向上走势。日内回测93.50-93.60区间不破位,则美指将上测94.10阻力。

 

上方压力94.10,下方支撑在93.60。

 

 

欧元1.18关口再次构成压制,近期仍为震荡向下走势。日内欧元反弹不突破1.18关口,则将下测1.1720支撑。

 

日内上方压力在1.18附近,支撑为1.1720附近。

 

 

因第二阶段脱欧谈判不确定性高,英镑跌至近期支撑位1.33附近。日内下方支撑1.33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380附近。日内英镑反弹1.3380不破位,则将向1.33关口运行;若1.33关口被跌破,则将进一步跌至1.3250附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IRC的观点,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IRC艾诺集团

IRC艾诺集团

IRC集团 ,总部位于马来西亚,是一家跨国性综合投资服务集团。

集团致力为高净值客户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为客户量身打造最合适稳健的投资理财计划。

集团业务涵盖外汇、贵金属、期货、证券等投资领域,同时亦提供保险、基金、海外高端医疗、跨境支付、投资移民、艺术品投资等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

目前在马来西亚、香港、上海、广州、湖北等均设有办事机构及服务中心。IRC 集团接受马来西亚纳闽金融服务局(LFSA)监管。

作为一个跨国集团,IRC集团在全球著名的AIG保险公司投保500万美元的保障计划,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保险额高达20万美元的额外保护,让客户投资更放心、对客户保障更贴心。赞一下

65338RmMWxlSrdhJX$W30rmi1M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