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吴英荻:比特币风波附美原油恒指期货晚评12.18

比特币风波附美原油恒指期货晚评12.18
吴英荻2017-12-18 19:25: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金融市场重大消息:

1.【最新民调显示美国选民越发支持民主党掌控国会】据《华尔街日报》最新调查显示,当被问到明年中期选举过后更希望由哪个党派来掌控国会,50%的受访者选择民主党,39%希望是共和党。民主党领先共和党11个百分点,较10月份调查上升4个百分点。调查机构称中期选举造势尚处于初期阶段,眼下选民热情上民主党享有优势。但过去调查显示除非民意优势达两位数百分点,否则民主党即便享有民意优势也难转为选举优势。

2.【明年钢铁等行情或趋于常态】“我的钢铁”网高级研究员任竹倩认为,根据模型测算,2018年国内宏观主要指标增速大部分继续降温。宏观政策将决定钢铁的供需转变,同时钢铁的供应将由不足转向相对富裕,而需求则将由增长转向持平或下降。国内供应相对过剩将促进出口,2018年钢铁生产利润将步入回归常态阶段,由于原燃料价格不具上涨条件,钢厂利润的回归将以钢材价格的下跌的形式来表现,届时螺矿、螺焦、螺废钢比、卷螺差价都将出现理性回归。

3.【拉美经济抬头但短期难强势反弹】2017年拉美经济走出前负增长阴霾。联合国拉加经委会近期发布预测称,该地区今明两年GDP预期为1.2%和2.2%。复苏主要得益于今年国际煤炭、石油、天然气和金属价格上涨。然而,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不振、北美自贸协定重谈、结构性改革推进不力等不确定因素,拉美经济中短期内难以实现强势反弹。

4.【欧盟就限制比特币匿名性的新规达成一致】据今日俄罗斯,欧洲议会与欧洲理事会周五通过了有关限制包括比特币在内加密货币匿名性的新规,规定亦针对预付卡与信托基金。据悉该规定将在18个月内获得各国议会的批准以正式成为法律。规定要求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及钱包供应商确认客户信息,此举旨在避免逃税及为恐怖主义活动洗钱或提供资金的行为。

5.【中国10月增持美国国债84亿美元】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10月份的持债规模为1.1892万亿美元,比9月份增持了84亿美元,中国依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10月份减持21亿美元的美债,持债规模降至1.0939万亿美元。今年2月份开始,中国连续七个月增持美债,然后于9月份减持197亿美元的美债。

6.【英国当局警告:比特币买家当心血本无归】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局长贝利周四对比特币买家发出“严肃警告”,称他们可能血本无归。贝利周四做客BBC表示,如果你想要投资比特币的话,你就要做好亏掉所有钱的准备;由于比特币缺乏各国政府与央行的支持,因此这种全球最热门数字货币并不是一个安全的投资对象。他同时表示,购买比特币就像是在杜博,因为二者的风险水平一样高。周五早间比特币上涨6.1%,突破17500美元,而一年前比特币价格约为780美元。

7.【朝鲜经济在受到制裁下仍正常运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朝鲜在去年提高了煤炭、铁矿石与粮食作物的产量,这意味着自联合国在2016年对朝鲜开展制裁以来,朝鲜国内经济仍在正常运行。虽然朝鲜去年产煤量增长13%至3100万吨,铁矿石产量增加7%至520万吨,但仅略高于1985年产量一半的水平。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白天是一个多头反击趋势,从29158到29054的下跌,只作为前方上涨结构的调整看待。目前从29054到29135的反弹,看作是新一轮上涨的启动波看待,短期支撑位考虑29097一线,短期压力位考虑29127一线。中期压力位考虑29200一线,中期支撑位考虑29057一线。晚盘主控点位29097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价格回踩这一线不破,看从29054开始的上涨C段的形成,注意前方29127到29200压力区间的阻挡力道。若价格破位29097一线的支撑反抽不过可以进入空单头寸向下看对29057支撑位一线的下破,29057作为前方从28882开始的上涨结构的结构点下破这一线向下的空间将会被打开。

晚盘主要交易策略,高位做空看回调为主。

交易策略:1.回踩29097附近多单止损29075止盈29180附近

2.反抽29200附近空单止损29230止盈29000附近

3.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白天盘面如早评分析在57.35附近启动了一波上涨,目前是来到57.79到58.00这一压力区间附近。晚盘行情在没有进行有效回调前不建议直接在这一线追多。短期支撑位考虑57.24到57.45这一支撑区间,晚盘若价格回踩这一支撑区间不破可以进入多单头寸向上看针对58.00压力位一线的突破。原油晚盘主要交易策略回调做多看突破为主。

交易策略:1.57.45附近多单止损57.24止盈58.30附近

2.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美黄金】

技术分析:黄金白天打出低点1255.3后是在一个反弹结构里面,目前短期支撑位考虑1258.8一线,短期压力位考虑1262.5一线,晚盘主要交易策略依托1258.8一线的支撑进入多单头寸向上看对1262.5压力位一线的突破,这一线压力被突破向上创出新的高点是大概率事件。

交易策略:1.回踩1258.8附近多单止损1258.0止盈1271.0附近

2.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责任编辑:吴英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