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义晟:加息税改主导基本面 黄金周初继续震荡

1236到底是不是底部,还需要时间来观察,不过就算底部已经出来了,黄金也不会立刻开启单边多头走势
刘义晟2017/12/18 10:37: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联储加息后黄金大阳反弹,目前测试1258-60一线的压力,现在的关键是黄金是就此完成多空转换,还是会继续下跌寻求筑底。从走势上来看,美联储加息后黄金由1245起涨到目前的试探1260一线,其实波动并不大,只是因为之前几天单边下跌突然反弹上涨,才给人一种趋势反弹的感觉,事实上还是属于区间的一个震荡修正。

1236到底是不是底部,还需要时间来观察,不过就算底部已经出来了,黄金也不会立刻开启单边多头走势。按照年底行情的惯性来说,12月份是属于低位筑底的过程,肯定要经历反复的洗盘,才能夯实出牢固的底部,以支持年后黄金价格的腾飞。从走势上开看,黄金借助美联储决议行情由跌势转变为止跌震荡,不过上周虽多次试探但并未突破1260,反而上周五尾盘大幅下跌,黄金短期预计还是底部震荡格局。

加息过后本周基本面将围绕美国税改展开,本周二美国众议院将对共和党税改方案最终版进行投票,美国参众两院将在本周五晚上对税改最终方案进行投票,而且市场预计周二共和党税改方案通过投票的概率较大。如果税改获得突破性进展,金价仍有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也即是黄金很可能依旧维持1260——1240区域内做筑底震荡运行,预计到月底或一月初才有走趋势性单边上涨的可能性。因此,在月底之前黄金价格如果下到1250下方就是给布局中长线多单的机会,这也可能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机会,届时各位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仓位来适当分批布局多单,建议一次买进不超过3%左右仓位,如果觉得不好把握可关注公众號刘义晟获取及时建议。至于纸金多头仓位继续持有,下去可补仓。

黄金,日线上加息后一根大阳独起,而后是大涨之后修复的小阴收线,周五收出一根留有较长上影线的阳线,说明了上方的压力较大,不过阳柱收官也表明了市场逐渐偏向于多头局面。日线上不破下方的1250一线行情还是有反弹空间,一旦跌破,行情将再次进入多空的争夺中。所以周初黄金先依托1250支撑继续短线看涨,止损1247,目标1258-60,空单1260附近参与。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刘义晟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义晟
专家姓名:刘义晟

刘义晟,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职业投资人,知名财经博主,各大财经网站合约特约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4273-qjIYN99RE1laiHeNnx6W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